洛杉磯時裝週 中國大唐風放異彩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9月29號到10月2號,一連四天的洛杉磯時裝週(Los Angeles Fashion Week)熱鬧登場,來自世界各地的時尚設計師展出他們的全新靈感及2017年春、夏時裝,首場由中國設計師張瑋帶來的時裝充滿濃濃的中國大唐風,令人驚艷。

設計師張瑋的靈感來自大唐玄奘取經與敦煌石窟。

設計師張瑋:「參考很多歷史資料,翻了很多唐朝的衣服,佛教最盛行的時候就是唐朝。」

衣服的每個細節從袖口、髮帶到草鞋都很講究。

設計師張瑋:「我比較用綢緞跟仿真絲類的材料,看起來會比較有原始的感覺,包括我的草鞋也是從大唐玄奘取西經的故事找到靈感。」

中國演員劉冰:「她的衣服有很多中國的元素,她能帶到這邊來,我感覺國外的人也特別喜歡。」

張瑋鼓勵華人在服裝上大膽選色,穿出自信。

設計師張瑋:「流行是自己心裡的自信,薄荷綠就很適合去嘗試。」

來自巴西的設計師Marcelo Quadros的春夏新作花了四個月的時間,展現女性飄逸與典雅。

設計師Marcelo Quadros:「我用絲來刺繡,並將所有串珠根據衣服染色。」

模特兒身上的綴飾充滿驚喜,仔細一看棕櫚樹形狀的流蘇,精心點綴華服。

中國演員趙茜:「設計師的服裝從質感來說非常的舒適,很華麗的禮服,但是一點都不覺得累。」

另一位巴西設計師Cecilia Echenique則展現大地的自然風情,呈現森林與地球。

設計師Cecilia Echenique:「我總是從自然找靈感,讓女性美麗又舒適。」

她更在幾件時裝上使用回收布料,展現環保。

這次是第二年第三季的洛杉磯時裝週,來自世界各地十九位設計師帶來了他們的時尚新裝。

記者蘇湘嵐:「無論是自然或古典風,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們用他們的巧手打造多元文化的洛杉磯時尚週。」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