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地鐵施工商家苦 華埠街坊會籲市府賠償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舊金山中央地鐵唐人街車站工程,給周邊商家生意帶來諸多不便。華埠街坊會會長李兆祥週五(30日)表示,將代表商家正式致函市長李孟賢,要求市府考慮給予一定賠償。

中央地鐵唐人街車站周圍工程已長達一年,施工不僅造成交通不便,狹窄的人行道讓送貨卸貨也變得非常不便,忍受施工工地飛塵與噪聲的小商家叫苦連天。

偉恆貿易公司老闆王寶珠說,「雖然見到有人行走,但是都看不到有人進店鋪,因為它造成很大灰塵,又很吵,吵到講話都聽不到,所以就沒有人進鋪頭買東西,少了很多,影響到我們的生意。」

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表示,他將代表華埠受中央地鐵嚴重影響的小商家向市長遞交這份要求賠償的請願信。

華埠街坊會主席李兆祥說,「要求政府可以不可以賠償一千五百美元一個月給他們,這樣一年一萬八千。」

請願信中指,靠近中央地鐵站工程附近的幾家小商家受到的影響很大,直接損失30%的生意。

永興餅家老闆李玲表示,「它現在擋住了那個地方,但是倒水泥那部機,噴出的濃煙很嚴重,讓人呼吸起來很辛苦,它讓我們的客人喝杯咖啡都很不開心,大家都想快點走了。我們想它快點完工,另外不要與我們的時間有衝突。」

小商家們建議市府將施工時間改至下午五點到晚上十點,讓商家做些生意得以生存。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李霖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