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帳戶准存不准提 國民黨無法發薪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台灣立法院臨時會前段時間通過并發佈了《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要求國民黨申報黨產。而因為國民黨在條例發佈隔天就有提款行為,日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國民黨的存款只准存不准領,造成國民黨無法發放9月份黨務工作人員的薪水。

9月29號,英媒BBC報導說,國民黨黨中央發出內部公文說,原本應該9月30號發放給黨務工作人員的9月份薪水,確定「無法如期發放」。希望10月底能夠一起補齊兩個月薪資。公文說:黨當前面臨重大困境,情非得已,「敬請各位同仁見諒。」

國民黨年初在台灣大選慘敗後,遭到中華民國新總統蔡英文清算黨產。7月25號,台灣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宣佈行政院設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負責調查各政黨、附隨組織自1945年8月15號起取得的財產,而被認定的不當黨產,通過公開聽證程序後將歸屬國有。

該《黨產條例》在8月10號公佈,8月12號正式生效,但在8月11號,國民黨開立了五億兩千萬元新台幣的支票,準備用以支付未來10個月的黨工薪資。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為國民黨此舉涉嫌違反黨產條例中「禁止處分」的規定,因此在9月21號決議,對國民黨永豐銀行帳戶與台灣銀行本票做出「准存不准提」及「清償提存」等要求,致使國民黨無法支付9月份的黨工薪水。

不過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劉漢廷當天表示,《黨產條例》8月12號才生效,因此國民黨在8月11號提款不違反條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重申,目前國民黨沒有一筆財產是不法黨產。她此前還曾說,要算賬,一條條來算,到底國民黨欠中華民國多,還是中華民國欠國民黨多。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說,國民黨的黨產裡邊,還有當年蔣介石從中國帶來的一大筆黃金。正是這筆黃金和蔣介石帶去的300萬軍民救了台灣。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如果沒有這筆萬兩黃金,台灣就死定了,那共產黨就把它拿下來了,那還有什麼今天的中華民國?還有現在台灣的民主制度了嗎?332從這個角度講,我覺得應該感謝蔣介石,沒有蔣介石帶的錢,就沒有今天的台灣,台灣人民都應該感謝國民黨。」

中國民主黨創建人之一查建國認為,作為一個執政黨,對國家、人民做出貢獻是本份,功過不能算賬互抵,如果黨產有一元是非法,都是欠國家和人民的。

中國民主黨創建人之一查建國:「對國民黨來說,它和共產黨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以前的黨產不清。這個黨產不清了,是黨國一體的一個重要的標誌。現在,在台灣地區的中華民國實現了民主制度,那麼,就不允許這種現象繼續下去了。」

查建國表示,看到台灣的進步,大陸民眾更關心中共黨產何時能清查。

查建國:「我們當然還是比較關心這個大陸的這些政黨的它的黨產問題,尤其是中共這個黨產是不清楚的。所謂不清楚,就是說,它到底有多少?它這些黨產從哪兒來的?它的這個佔用了多少國家的辦公設備、私人住宅?」

查建國說,共產黨專職幹部隊伍龐大,他們的開支從哪兒來的?各級組織龐大的活動經費從哪兒來的?這個也不清的。

查建國:「你是不是劃出這個一個政黨的活動經費,你劃沒劃出來?還是說黨和國家是混在一起的?實際上這個問題大陸的老百姓都是心知肚明,這些開支是沒有按照合法的程序進行劃撥的,而是它們佔用了國家的資產,按說這叫做挪用公款。」

查建國說,國民黨被追查黨產是因為台灣實現了民主,以國權護黨產的時代過去了,但在大陸,公民街頭舉牌要求官員公布財產都要坐幾年牢,又有誰敢去追查中共黨產呢?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