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高畫質 李安新片要大明星素顏上陣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李安新片採用4K高畫質拍攝,演員的神情以及膚質,在大銀幕上,全都一清二楚,李安要求,演員包括馮迪索、「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等人,都必須素顏上陣。

李安新片,4K高規格拍攝,演員的表情跟膚質,全都一清二楚,演員卡司包括,馮迪索、「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李安要求,都要素顏上陣。

國際大導演李安:「在接戲以前,我都有跟他們警告過,就是看比較清楚啊,然後不化妝,這些演員都很好,不化就不化,然後像克莉絲汀史都華,她有三個月的保養期,有一個規劃,她要跟著。我們的化妝師,因為不能化妝,不能上妝,所以他們變成保養師這樣。」

不僅要打破以往演員的表演習慣,李安說,拍攝時也面臨不同困難,像是拍攝時,使用的螢幕,解析度遠遠不夠。

國際大導演李安:「這裡面最大的困難,是跟片場打交道,因為他們是最後一個,想改的人,有一天我們在做實驗的時候,那個老闆說,我們可不可以,不要拍六十格啊,拜託,這個怎麼上演,怎麼管,可不可以不要拍六十格,我們就跟他說,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我們不拍六十格,他說謝謝,我說壞消息是,我們要拍一百二十格。」

就連與片商溝通,也面臨挑戰,採用超高規格拍攝,全球能上映的劇院有限,李安也針對劇院不同規格,做出不同版本因應。

國際大導演李安:「原來是一個很繁瑣的事情,可是對我來講,後來也都是一個對電影,重新體驗,重新學習,重新創作的過程。24格跟3D,有不同的亮度,這個都是我親手下去調,親手下去做的。」

台北,將是全球以最新技術播映的5個城市之一,也是首映城市,導演說下回還會再次返台分享,以新技術拍攝電影,產生哪些不同的新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