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大溫帕圖洛橋無法滿足抗震標準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 連接大溫地區新西敏和素里市的帕圖洛橋(Pattullo Bridge),作為菲沙河上所剩無幾的免費大橋,是南岸居民的主要出行路線。不過運聯董事會收到的最新研究指,帕圖洛橋經受不起大地震或風暴,亟需更換。

最近的一份研究報告發現,帕圖洛橋無法滿足防風或防震的現代設計標準,一旦遭遇上大風暴或地震,帕圖洛橋將遭受重創。而如果翻新橋樑,在技術或經濟上都是不划算的,最好是建造新橋。報告稱,帕圖洛橋是運聯最具風險、最緊急的大型基建。

新西敏市議員Chuck Puchmayr表示,此報告令人擔憂,因為帕圖洛橋遭遇大風暴時,可能給公眾帶來危害。他質疑省府既然能繞開運聯,不惜花費35億元來替代馬西隧道,那為何沒錢更換一個如此危險的舊橋。

今夏初,運聯希望將帕圖洛橋使用壽命再延長7年,因此展開翻新工作,進而發現了上述風險。運聯因此呼籲修建新橋取而代之。

已有79年曆史的帕圖洛橋,並非首次收到地震風險警報。早在2007年,一份報告就指出,即使發生一次小地震,帕圖洛橋也有坍塌的可能。

運聯近年來一直在研究帕圖洛橋的更新方案。運聯說,哪怕現在翻新了帕圖洛橋,壽命也很有限,在極限天氣下仍然非常危險。

運聯正在開發一套預警系統,以便提前偵測到大型地震或風暴的發生,從而能夠提前關閉帕圖洛橋。運聯希望最晚到2022年底,將帕圖洛橋用新橋樑取代。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