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首現寨卡小頭症 美再發旅遊警告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泰國週五證實,發現兩例與感染寨卡病毒有關的嬰兒小頭症,這也是東南亞地區首例。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週四發布新警告,不建議到泰國等11個東南亞國家旅行。

泰國衞生部官員週五表示,當局檢查三名患有小頭症(microcephaly)的嬰兒,發現其中兩例是由寨卡病毒引起的,這是泰國也是東南亞首例。

泰國疾病管制部門顧問Prasert Thongcharoen:「總之,我們發現了兩起和寨卡病毒有關的小頭症病例。」

不過,當局拒絕透露患者身份和感染地區。

泰國目前有349人證實感染寨卡病毒,其中包括33名孕婦。

消息公佈之際,正值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前夕,泰國旅遊局早前預計將有60萬名大陸遊客到訪,目前還不清楚對遊客會有多大影響。

另外,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週四發布新一輪旅遊警告,建議孕婦避免前往11個東南亞國家旅遊,包括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緬甸、越南、文萊、柬埔寨、印度尼西亞、老撾、馬爾代夫和東帝汶。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