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搶黑莓市場 蘋果加速擴展企業客戶

黑莓公司宣布退出智能手機市場後,蘋果立刻宣布與德勤(Deloitte)合作,日後將透過德勤旗下5,000多名顧問來推廣蘋果裝置,為企業量身打造由蘋果硬件及軟件輔助的工作環境,以加速搶攻企業市場。

2. 美國科技大廠 合組人工智能聯盟

谷歌、微軟及臉書等科技大廠近年在人工智能領域相互競爭,然而,為了化解社會大眾對人工智能(AI)取代人類,或是威脅人性的種種疑慮,這些大廠破天荒組成人工智能(AI)推廣聯盟,共同提倡人工智能(AI)透明化,來加速市場起飛。

3. 美國企業投資增加 上修GDP成長率

美國商務部上修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由增長1.1%,上修為1.4%,優於經濟專家預期,主要因為企業投資和出口數據,較之前估計來的好。

4. 傳手機芯片大廠高通擬收購恩智浦

消息指出,全球手機芯片大廠高通(Qualcomm)正在就收購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進行磋商,預期交易可能在未來兩、三個月內達成,給恩智浦的估值可能超過3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