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議長遭鐵鍊困住 藍綠議員衝突 議會流會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台南市議會今(30)天召開第8次臨時會辦理議長補選,國民黨團以違法開會為由,堵住代理議長郭信良的辦公室大門,隨後以鐵鍊鎖住。民進黨議員郭清華不滿要推開議長大門,引發衝突,致國民黨議員洪玉鳳受傷送醫,而郭信良在脫困後,宣布出席人數不足,將先政黨協商,今天會議散會。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上午召開臨時會辦理議長補選,到上午10點50分為止,因只有1人簽到,人數不足,郭信良宣布延會半小時,隨後返回辦公室內。

國民黨團不滿違法開會,書記長蔡育輝等人堵住郭信良的辦公室大門,不讓臨時會開議,還有人拿鐵鍊鎖住大門,讓郭信良無法出來。

引起民進黨議員郭清華不滿,衝到現場要推開大門,就傳出疑似攻擊事件。國民黨議員洪玉鳳用手摀著左眼、嚎啕大哭,指控郭清華用拳頭攻擊她,打到她的眼球,哭喊「我瞎了!」並控訴暴力。市議會隨即找來救護車,將洪玉鳳送醫。



這時,國民黨議員則在旁喊「民進黨內亂!」引起郭清華不滿,質疑「你在說什麼!」雙方又互嗆。

中央社報導,在此之前,國民黨團不滿台南市長賴清德介入議長補選,刻意杯葛,2次程序委員會無法成會,但因民進黨籍市議員及盟友共25名市議員連署,代理議長郭信良才宣布今天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團則揚言要採取法律行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