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順手牽羊」「電子眼」全收錄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今天(29日)早上8點半左右,家住布魯克林區班森賀的一位房產業主,通過手機上的監控錄像,認出了一位拾荒老人,立即撥打911報警。這位老人做錯了什麼?來看報道。

房產業主給記者發來這段視頻,是發生在9月21號。從畫面上,可以看到一位拾荒老人在矮圍牆外面,俯身將圍牆裡的一個兒童滑板車,拾起來放在自己的推車上,走幾步還回頭觀望了一下。

老人可能沒有想到,這戶人家的主人,職業就是安裝保安系統,自然在房屋周圍都裝有「電子眼」,老人的一舉一動,全程被錄下。房產主人從手機上就可以監控到一切。今天發現「順手牽羊」的老人再度現身,立即報警。

紐約市警局62分局警員迅速趕到現場,老人不懂英文,幸好有華裔警察寇銘威與老人溝通。寇銘威隨後對記者表示,老人是看到滑板車破舊,以為是垃圾,就隨手撿走,而不知道,在別人房產內的任何東西不能隨便拿走。

在華人社區,一些華裔老人經常回收一些空的瓶罐賣錢,貼補家用。紐約市清潔局局長賈西亞表示,回收馬路邊垃圾桶的瓶罐是可以,但是在私人房產內,包括前院和後院都不能私自闖入、撿東西。

紐約市清潔局局長Kathryn Garcial:「我們想讓大家知道,這是非法的。特別是不能到私人房產內回收瓶罐,房主都非常反感這種行為。我們也不鼓勵這樣做。」

紐約州眾議員白彼得表示,老人要了解法律,也要注意保護自身安全。

紐約州眾議員白彼得:「現在由於恐怖事件不斷發生,人們在自家院落看到陌生人在垃圾中翻來翻去,不知幹什麼,都會很緊張。最好路過人家的房產時,讓他們知道你在幹什麼。還要考慮自身的安全,最好不要到人家的後院去,特別是有的人家養狗,我們希望大家都注意安全。」

房屋主人沒有控告老人,只是要讓老人明白,這麼做是非法的,因為無法與老人溝通,才叫來警察。那天,他的小兒子因為回家找不見心愛的滑板車,哭個不停。現在他已經為兒子買了新的滑板車,仍然放心的放在前院。

新唐人記者安心、于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