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推廣傳統獲讚譽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國際鋼琴大賽,即將在紐約拉開帷幕。昨晚,觀眾們在台灣會館,和本次的鋼琴大賽入圍選手見面並欣賞到了經典曲目,來看報導。

本台舉辦的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弘揚傳統藝術的理念,吸引了世界各地、眾多高水平的鋼琴演奏家參賽。青年藝術家黃時為,就是其中一位。

在台灣會館舉行的入圍選手音樂會上,黃時為演奏多首經典曲目,贏得陣陣掌聲。

國際知名鋼琴家許鴻玉:「恭喜黃小姐,她真的是彈得很棒!尤其貝多芬的後面幾個樂章,詮釋得非常好!我從她的彈法,我可以感覺到,好像那個十字架上,發出了非常燦爛的光輝,在照射著貝多芬。第一樂章,是很感恩的心情。我覺得黃小姐都做到了,我真的是要恭喜她。」

成熟的技巧,對音樂的歷史背景、作曲家初衷的體悟,觀眾屆時會聽到世界各地演奏家不同的詮釋。

青年藝術家黃時為:「這次比賽呢,他的曲目要求呢,並不像其他一些比賽,要到很多20世紀的音樂,而這次比賽,他就只要在巴洛克、到最接近近代的就是浪漫樂派,所以我覺得這個選曲很有趣,(因為這樣的選曲),其實這個比賽可以在台上,讓兩百年前的音樂,在這個時間、這個時空,好像又活過來。所以我覺得,很有意義。」

新唐人電視自2007年開始舉辦九大文化賽事,一直以恢復傳統文化為宗旨,為越來越多有志弘揚傳統的藝術家所瞭解和推崇。

國際知名鋼琴家許鴻玉:「新唐人,你們有這麼雄厚的財產,然後你們願意來推廣這個藝術,我知道你們做了很多事情,還有服裝秀(漢服秀)啦等等那些秀,我真的是很佩服你們!」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張希賢:「今天聽了黃時為小姐的演奏之後,我們都感受到,新唐人電視台不僅是把中國傳統的文化、藝術、音樂,帶到了我們的法拉盛地區,也把西方的一些古典的音樂、藝術,也帶到了我們法拉盛這裡來。」

鋼琴大賽主辦方透露,原計劃邀請三十位選手參加紐約的初賽,因為選手水平出眾,不相上下, 最後,入選初賽的選手超過了四十位。據了解,今年大賽還特別增加了極具挑戰性的比賽曲目,精彩值得期待。

週六(10月1日)和週日(10月2日),新唐人將直播複賽和決賽的部分,觀眾朋友可以通過網絡、臉書和YouTube直播(網址:goo.gl/4iIJqy)欣賞週末兩天的比賽盛況。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