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檳城遊行 主辦方感謝法輪功參與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中秋佳節期間,馬來西亞法輪功團體受到邀請,前往北部檳城(Pulau Pinang)參與當地的兩場慶中秋活動,弘揚傳統文化,受到各族民眾的歡迎。主辦方紛紛感謝法輪功團體的參與和所作出的貢獻。

9月15日,正值黃曆八月十五中秋節,檳城惹蘭丁雅北區社區發展暨治安委員會(Jawatankuasa Kemajuan dan Keselamatan Kampung (JKKK) Jalan Tengah Utara Daerah Barat Daya, Pulau Pinang)於當天晚上7時半,在檳城雙威鎮(Sunway Tunas)舉辦了「拿督拉昔與你有約」中秋之夜,並邀請了法輪功團體參與,引領民眾們提燈籠遊行慶中秋。

以古裝亮相的法輪功遊行隊伍由天國樂團、燈籠隊、仙女隊、舞龍隊、腰鼓隊和煉功隊伍組成,充滿傳統文化氣息,整齊、壯觀的陣容讓民眾眼前一亮。

當晚的重點項目——提燈籠遊行慶中秋,由法輪功遊行隊伍領頭浩蕩出發。接著,檳城第一副首席部長拿督莫哈末拉昔(YB Dato』 Hj. Mohd. Rashid Hasnon, Timbalan Ketua Menteri (I) Pulau Pinang)在主辦方「檳城惹蘭丁雅北區社區發展暨治安委員會」主席鄭錦泉等人陪同下,與民眾一起提燈籠前行。現場民眾反應熱烈,對於主辦方今年的特別安排感到驚喜萬分,紛紛表達了他們對這次遊行的歡迎。

華裔民眾:希望年年都有,繼續傳承下去

原本正在工作的民眾呂秀萍、家盈與張萍萍被優美的演奏吸引出來觀看遊行。

呂秀萍感受到法輪功的遊行隊伍很溫馨,有中華文化氣息。她說:「我們的中華文化我們不可以忘記掉,這是我們的根。」

家盈看過遊行後覺得很感動,她說:「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遊行了,因為我們在這邊很少看到這樣的遊行。」

張萍萍此時補充道:「每年都很少看到這樣的活動,第一次看到。再接再厲!希望年年都有,繼續傳承下去!」

當地居民,張小姐是位大學生,第一次看到法輪功遊行感受很特別,尤其是他們的傳統服飾,特別應景今晚的中秋節慶。張小姐也對法輪功倡導的真、善、忍,鼓勵人們向善,覺得非常好。

馬來民眾高興參加中秋遊戲馬來民眾Jalilah是一名幼兒園老師,被這次整齊亮麗、充滿傳統文化氣息的法輪功中秋遊行隊伍所吸引,尤其是隊伍演奏的樂曲十分震撼人心,很自然的就跟隨遊行隊伍一起走了一段路。

Jalilah興奮地表示:「十分高興,感到很激動!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這樣的遊行,從中也我了解到華人傳統文化。」她表示會將今晚遊行的美好經歷與幼兒園的小朋友分享,同時期望這個活動來年能夠繼續辦下去,也盼望這個活動能夠去到她的家鄉——霹靂州舉辦。

治安委員會主席:很高興法輪功學員的參與

最後,在天國樂團演奏國歌后,天空燃放起璀璨的煙花結束了當天的活動,主辦方「檳城惹蘭丁雅北區社區發展暨治安委員會」也給法輪功團體頒發了感謝狀,感謝他們遠道而來參與了這次的活動。法輪功學員代表劉先生也接著上台,向大家介紹了法輪功。

「檳城惹蘭丁雅北區社區發展暨治安委員會」主席鄭錦泉在受訪時表示,這次的反應非常好,今年可以說是最多人了。鄭錦泉同時也表示很高興法輪功學員的參與:「往年我們做是比較小型,去年和今年比較大型,因為我們的YB(拿督莫哈末拉昔)有支持我們,今年就是我們有法輪功的學員和我們一起慶祝,就是我們感覺得很高興。」 「法輪功的學員很有紀律,很好!」

籌委會成員: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

此外,籌委會成員謝秋文,在活動圓滿結束後也感謝法輪功遠道而來的參與:「我覺得法輪功的團隊合作得很好,很熱心地表演,我們主辦方很感激你們抽出時間從吉隆坡遠道而來,我們非常感謝。我覺得非常熱鬧,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以前都是邀請我們附近的文化團體做一些文化表演,都是很小規模,從來沒有這麼大規模,兩百多人這是第一次,真的是非常高興,謝謝大家!」

當地居民陳先生在活動過後,連連讚賞法輪功團隊:「充滿正能量,充滿正能量!」何女士則很高興主辦方在這裡舉辦了這樣的節目,又有一些表演,讓人們知道我們中華文化的重要性,流傳到我們的下一代。她接著說:「我今晚很高興看到這樣的節目,因為平時沒有這樣大的場面。今天有這樣大的場面,充滿歡樂氣氛。」

當地居民馬振耀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法輪功學員,感到又驚又喜。原來早在2005年,曾有一位北海法輪功學員向他介紹法輪功,並打算郵寄兩本法輪功主要書籍,英文版的《轉法輪》和《法輪功》給他。由於他的住處信箱太小,因此這位法輪功學員就親自把書送到他家門口,令他十分感動。

可惜的是,由於當時他在報章上看到共產黨對法輪功的污衊宣傳,導致他產生誤解,再也沒和法輪功學員聯絡,錯過了修鍊大法的機緣。

今天,馬振耀看到這麼多法輪功學員為慶中秋遊行活動做準備,中共謊言不攻自破。這一幕讓他茅塞頓開,解開了他心中超過十年的疑惑。法輪功根本就不是中共所說的那樣,共產黨自己才是邪教。

馬振耀說:「我住在五條路這12年來,第一次看到法輪功有這麼多人,我很驚訝,我以為法輪功是『×教』但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法輪功學員……我真的很開心、很興奮!剛剛我才趕回家找出這兩本法輪功書籍,一本是《法輪功》,另一本是《轉法輪》,我很欣慰我還有保存這些書。」 「我要開始學煉法輪功。」

檳城五條路彩虹公寓遊行慶中秋

9月16日,法輪功團體應邀出席了「檳城五條路彩虹公寓睦鄰計劃文化旅遊局」(Biro Kebudayaan & Pelancongan Kawasan Rukun Tetangga (KRT) Pangsapuri Pelangi, Lebuh Macallum, Pulau Pinang)所舉辦的慶中秋遊行活動。

這是「彩虹公寓睦鄰計劃中心」成立了20年,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慶中秋活動,法輪功壯觀的遊行隊伍使許多民眾為之感動。

根據檳城五條路彩虹公寓睦鄰計劃中心主席Mohamad Rais透露,這一區的住戶覆蓋面有90%,其中華人居民就佔了80%。

當地民眾Molly對法輪功慶中秋遊行印象深刻,並表示十分欽佩法輪功團體:「我真的很欽佩這個團體,甚至老年人都出來參加本次的活動。真的很欽佩這些老年人的精神,再接再厲!這非常好。把這文化傳承下去!」

Molly表示自己已經接近60歲了,雖然參與遊行的部分法輪功學員比她年長,但他們仍然有能力出來參與這項活動,對社會作出貢獻。因此,Molly十分欽佩他們,也希望自己能成為他們其中一成員。她說:「他們能做到,我相信年輕人也能做到。」

計劃中心主席:我們以法輪大法感到自豪

法輪功團體無私的付出,讓當地民眾過了一個難忘的中秋,同時也感動了主辦單位,並在活動結束後,頒發紀念品時,再三感謝法輪功團體。

檳城五條路彩虹公寓睦鄰計劃中心主席(Chairman of KRT Pangsapuri Pelangi)Mohamad Rais在頒發紀念品之前發表感言道:「首先,讓我們給予法輪大法一個熱烈的掌聲。非常感謝法輪大法,你們付出了自己的時間、精力,和我們一起慶祝這中秋節。這是從我們『彩虹公寓睦鄰計劃中心』成立20年,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慶中秋活動。」

他接著在受訪時補充道:「我很高興,還有我們的委員會成員們,他們也非常高興,我們以法輪大法感到自豪。我們沒有想到,今晚會有如此多的人潮,還有法輪大法的參與。」

「因此,我要藉此機會感謝大家,所有的參與者尤其是法輪大法團體,他們的善良,與我們一起參與今晚的中秋節慶。再次感謝法輪大法,我們非常感謝你們今天晚上所做的一切。」

檳城五條路彩虹公寓睦鄰計劃中心委員(Committee Member of KRT Pangsapuri Pelangi)S. Ramadas為當晚的慶中秋節慶活動感到十分感動,並坦言這超乎他們的想像。這次他們能夠舉辦如此大型的活動,的確要感謝法輪功團體的精彩表現,並再三感謝道:「非常感謝你們!謝謝,謝謝,謝謝!」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