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本週約百名孩童喪生 護士:孩子送來成屍塊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本週阿勒坡市的反抗軍佔領區,遭俄羅斯協助的政府軍轟炸,導致近百名孩童喪生。有的孩子送來時已成屍塊,只能用碎布包起來埋葬。聯合國指阿勒坡情勢比「屠宰場」還悲慘。9月28日,疑似敘利亞政府跟俄國的空襲,又導致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的兩間醫院被炸。

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涉入敘利亞內戰將滿1年,在本週敘利亞大城阿勒坡市的反抗軍佔領區,由於遭俄羅斯協助的政府軍狂轟濫炸,奪走大約400條人命,其中包括近百名孩童。

當地時間28日凌晨4點左右,敘利亞政府軍再次空襲當地的一個糧食發送處,致使6人喪生。待傷者送進M2醫院之際,政府軍連發5枚砲彈,其中一枚落在急診室,至少1死3傷;

另一間M10醫院也遭空襲,醫院外部結構已完全變形坍塌,提供醫院內部發電與氧氣供給的大型醫療設備,也毀於一旦。醫院內部只剩發電機的電力,其他醫療設備已無法使用。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部隊及其俄羅斯盟軍都在阿勒坡市(Aleppo)執行空襲,目前並不清楚清晨的空襲為哪一方發動。

敘利亞美國醫學會(SAMS)人員沙魯爾(Adham Sahloul)說:「一架戰機直接攻擊這2座醫院。」他指轟炸為「蓄意」。「現在只剩6座醫院可運作,M2和M10已暫停營運。」其中較大醫院M10的發電機在空襲時全毀。

沙魯爾說:「有2名病人死亡,我們還不清楚,這究竟是攻擊直接造成或是因治療中斷所致。」

據報導,在襲擊發生之前,阿勒頗東部8間醫院中只有4間有能力進行外科手術。目前,只剩下2間醫院能提供外科手術服務。

護士芭拉說:「你無法想像我們每天目睹的事:孩子們送來時已成屍塊,只能用碎布包起來埋葬。請喚醒全世界的良知,為何遺忘敘利亞的孩子?」

國際人權團體,無國界醫生組織MSF,以及世衛組織WHO都指出,這兩間醫院基本上已失去運作功能,國際紅十字會主席28日透過視訊呼籲安理會成員,必須盡力去執行國際人道法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更痛批,蓄意空襲醫院已經構成戰爭罪,阿勒坡此刻比屠宰場還慘絕人寰。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