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設2百萬個假帳戶 美富國銀行將獲嚴懲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美國銀行界資產第三大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員工為了業績,私設逾200萬個未經授權的存款及信用卡帳戶,近日醜聞曝光後再次引發各界關注。加州財長江俊輝(John Chiang)週三宣布計劃嚴懲該行。

週三(28日)在富國銀行總部的舊金山召開記者會,加州財長江俊輝宣讀了致該行主席兼行政總裁史坦普夫(John Stumpf)的信函內容。

內容聲明,三大州政府計劃嚴懲該行(NYSE:WFC)的措施包括:暫停所有財務長辦公室在該行的證券投資;停用該行作為證券經紀人及州債券的承銷商;制裁在未來的12個月內均有效,預計涉及州政府上億萬美元的投資款項。

江俊輝指出,銀行欠缺妥善制度監管,將聯同加州兩大公共退休金機構,包括公務員退休系統(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和教師退休基金(California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採取針對該行的類似行動。

此外,記者會上,江俊輝譴責史坦普夫不宜同時身兼銀行主席和CEO兩職,應當引咎辭職。

台灣《蘋果日報》報導,史坦普夫已確定將失去4,100萬美元的股份行使權,暫時也被停薪。而對於這一次事件,銀行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

報導介紹,自2011年起,富國銀行已因員工從事不當銷售操作,辭退了約5,300名員工。銀行於本月初已經被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The Consumer FinancialProtection Bureau)判罰1.85億美元。

江俊輝身為台灣移民後裔,每年監督加州達兩兆美元的銀行交易。在今年的5月17日他宣布明年會競選加州州長。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