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新書選登之二十:中共開會軍隊受罪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編者按:大紀元獲高律師家人授權,節選刊登高智晟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的部分內容。這本書首次完整披露了高律師在整個十年被非法關押期間經歷的酷刑、牢獄生活、軍營武警的暴虐、最高層的膽小如鼠等鮮為人知的內幕。高智晟律師承受了地獄般的折磨仍未屈服,他活著走出了監獄,並看清了中共的邪惡、虛弱、腐爛和崩亡。)

軍隊的危機意識教育、安全警示教育已到了變態的地步。喋喋不休地告訴官兵,國內外敵對勢力磨刀霍霍,不願意看見中國人民過上富有幸福的生活,每時每刻都想擾亂人們已有的幸福生活,而軍隊肩負的就是保衛人民這種既有的幸福的使命。武警士兵起床後要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時刻牢記我們面臨的嚴峻形勢,牢記我們肩負的神聖使命。」而所有的開會、學習教育的開頭,都必須念頌這句話。要求每個官兵都銘記「兩眼一閉(指上床睡覺)提高警惕,兩眼一睜(指起床)警惕到熄燈」。

作為冷峻的旁觀者,我發現中共統治集團的安全心理直在占領者之下,我常稱他們為占領者。據士兵講,從2007年起,每年10月份的諾貝爾和平獎公布日前三天,北京、天津兩地的武警部隊全部進入二級戰備,所有的官兵吃住在車上,枕戈待旦準備應對國內外敵對勢力的破壞,不是親耳聽到那戰備的親歷者的講述,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每個敏感日必然戰備,草木皆兵,動輒大驚失色、惶惶然若失家狗。

他們士兵中也有些明白人,五中隊兩個大學生士兵曾提到,政府官員別看他們滿嘴仁義道德,其實他們在中國人民心目中是甚麼,他們比任何人都清楚,說他們開一次「兩會」,要動員幾十萬大軍保護,要布置數道防線,駐京、津、唐地區的所有部隊包括解放軍,全部進入二級戰備,武警士兵戲稱「中共開會,軍隊受罪。」說最荒唐的是共產黨開一次重要的會議,要投入的軍隊人數會超過百萬,說幾千人開會,在自己的國土上一個政黨開個會,會有一百四五十萬軍隊戰備執勤。我告訴他們,這一點都不荒唐,這是最真實的國情,倒是我問他們:「你們有沒有考慮過,這一百幾十萬大軍準備對付誰?」他們笑而不答。

許多士兵都講過每年的「六.四」戰備的具體處置,說一到6月3日白天,會從各部隊抽調大批官兵著便裝分片包責執勤,對北京街頭出現的通體著白色服裝或通體為黑色服裝的人要重點盯蹤,如果上述著通體白色或通體黑色服裝者有朝天安門方向行進的則須立即逐級向上報告,若到了天安門廣場附近而且目的地已明確的,如果是中國人的就進行盤問,必要時斷然處置,若是外國人,當報由公安部決定。

而從6月初開始,就會派出大批秘密警察及便衣士兵,分布在較大的蠟燭銷售場所進行秘密布控,對於購買蠟燭而形跡可疑者,一直須盯蹤至購買者具體的居住所,並在6月3日、4日進行全天候蹲守,如果發現夜裡關了電燈而使用蠟燭的,要求與管片民警協同處置,對購買了蠟燭而朝天安門方向行進的,當伺機處置。而各國家機關政府人員,被要求在「六.四」期間不得穿通體白色或通體黑色的服裝,更不得穿著上述服裝群體聚集,不得在夜裡使用蠟燭,而發現居住處周圍有在夜裡使用蠟燭的,有義務向政府部門報告。說不僅武警及公安人員全員出動,許多政府機關也得抽調人員加入到巡視中去,說京津兩市投入到這項「工作」中的人員有幾百萬,尤其許多社區安保人員也被動員進來,說每到這一階段,軍隊及警察部門的領導人是徹夜不敢閉眼。

我與部隊「相處」的時間裡,每至敏感時,他們的警戒反應已到了變態的地步,那種緊急「拉動」的動靜豈止於驚心動魄。有時一小時內會「拉動」數次,喇叭中傳來刺耳的呼叫:「某某方向出現X名不明身份人員」,或「某處有不明人員作不明原因的聚集」等,數秒之內,整座樓被各種緊張緊促的聲響裹覆。

2010年的「六.四」前夜裡有一次緊急的「拉動」,第二天哨兵講,說因接到武警總部的緊急通知,才夜裡「拉動」,緊急傳達了海外一個叫陳為民(音)的雕塑家(或是畫家,我記不確定)創作了一座天安門大屠殺的微型雕塑來污蔑黨和政府,抹黑中國形象,說這是京津地區武警部隊的一次聯合行動,所有部隊進入戰備狀態而嚴陣以待。要徹底粉碎國內外敵對勢力的污蔑和顛覆行為。至少有六名哨兵給我講了這一過程。我問其中一名士兵怎麼看待這一過程,他說關鍵是那些人要把雕塑運到天安門廣場去煽動不明真相的群眾,破壞穩定,我又問他「你算是明真相者嗎?」,他張著口不再言語。

大略是同年的9、10月份左右,半夜兩三點進行了一次緊急「拉動」,夜深人靜裡,這種突起的「拉動」動靜實在超常得可以,第二天,至少有四個班次的哨兵當成笑話給我講,說是在北京東直門地鐵站口附近路旁一個種花的地方,有人扔了一個爆炸裝置發生了爆炸,沒有人員傷亡,此事竟驚動了中央軍委和胡錦濤,說胡錦濤下令軍隊、武警必須連夜傳達,連夜進行形勢警示教育,讓全軍官兵牢記我們面臨的嚴峻形勢,牢記我們肩負的神聖使命。士兵們說那至多算是個治安案件,竟驚駭了中央領導的安全神經,竟然向全國武裝力量連夜緊急傳達。士兵們最經典的一句話是「他們已經出不起事了,哪怕是一件小事」。

他們笑著給我講述了2009年的所謂國慶遊行,真的,不是在這種特殊經歷中的際遇,誰能想到這遊行方陣都作假,而且是中央「領導同志」的親自部署。原來,人們看到的那些「群眾方隊」裡,安排進去為數不少的秘密警察和士兵以防不測,而這種「群眾方隊」中的人員安排還是秘密進行的。而大學生方隊則是公開地安排進去大量的武警官兵,方陣四周外圍的三排全是由士兵們對外冒充大學生。有一士兵說大學生們私底下戲稱士兵們是狗,是專門被派來看住大學生的狗,而士兵們則反譏大學生們被圈在裡面而與豬同命。他笑著說其實狗也罷豬也罷,反正都不是人。#

附:高智晟新書訂購鏈接

https://www.amazon.com/dp/B01JTGUFU0/ (電子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55(精裝)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48(平裝)

(大紀元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版權歸高智晟及其家人。)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