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政府第一季度花629億 六年同期最高花費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加拿大聯邦預算觀察機構星期四披露說,聯邦政府在2016-17財年的第一季度花費創下多年來的記錄。

據環球郵報報導,國會預算官員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聯邦政府今年第一季度的花費比去年同期(保守黨政府執政)增加了5.7%,也就是34億元。這是至少過去六年里同期的最高花費。

以2012-13年為例,第一季度的花費為550億。

總的來說,在三個月的時間里,政府的花費達到629億元,大部分花費的增加是因為基礎設施有關的花費增加了19%。

在629億的花費中,211億是直接項目花費,包括獎學金,基本運作花費。這部分花費浮動取決于執政政府。

還有57億元用於公眾債務,由於利率降低,所以這部分相對較低。

各級政府的撥款為168億,個人的花費為194億,包括老年金,通用兒童福利金以及失業金。

花費的增加並不是在預料之外,因為政府曾經承諾在未來幾年里有刺激經濟的大金額支出。

總理特魯多表示這會幫助加拿大刺激經濟,聯邦2016-17年預算中,包括預計超過290億元的遲滯。

預算辦公室還表示,聯邦政府的運轉花費在第一個季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儘管政府員工的花費減少。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