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首次 OPEC同意减产石油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石油輸出國組織週三承諾,要將日產量缩減到3250和3300萬桶之間,這是2008年以來,該組織首次同意減產。不過,協議能否實施,投資人還持懷疑態度。

週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主席、卡塔爾能源部長穆罕默德•薩達(Mohammed bin Saleh al-Sada)宣布,各成員國同意削減原油日產量

OPEC主席、卡塔爾能源部長穆罕默德•薩達:「我們達成一致,考慮削減原油日產量至3250萬桶到3300萬桶之間。」

根據協議,沙特阿拉伯將每天減產35萬桶,伊朗、尼日利亞和利比亞三國獲得豁免,不需要減產。

OPEC9月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目前的石油日產量為3324萬桶。

協議通過也預示着沙特和伊朗的關係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自2014年以來,兩國在石油政策上一直衝突不斷。

限產協議對國際原油市場來講影響不小,至於能否實際執行以及執行是否會有效,投資人持懷疑態度。

Wilson King 投資管理公司研究主管理查德•亨特:「懷疑論的其中一個因素是,從過去情況來看,限產協議能否真正實施。當然除此之外的問題是,那些非OPEC成員國是否也會被捲入,尤其是俄羅斯。」

也有分析師認為,目前的協議象徵性意義大於實際意義。

週三油價大幅飆升,能源板塊普遍上漲。由於協議的具體細節還不確定,週四原油期貨價格走低。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