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夕大陸各路訪民聚集北京維權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十一」前夕,北京再現大規模的上訪潮,上萬來自大陸各地的退伍傷殘軍人、拆遷戶、非法集資詐騙受害人等聚集北京國家信訪局外,準備向國家相關部門反映各自的訴求。

今年「十一」是中共建政67周年,大陸各地訪民正陸續湧向北京。26號,近千名聚寶金融投資公司等非法集資詐騙案受害者,聚集在北京國家信訪局。

來自上海的投資受害人鄭建明告訴新唐人,當初他們聽信中央電視台的推廣介紹進行投資,可是投資不到2個月,公司就沒了,全國近30萬人受害,被騙資金達4百多億。大家維權1年多了,這是第二次集體到國家信訪局和公安部提出訴求。

聚寶金融詐騙案受害者鄭建明:「這次來,全國各地將近7、8百人,有24個省份的人都來參加,我們的訴求就是,請求政府給大家一個解釋,和追回那些投資的損失。」

鄭建明還說,除了投資受害人,「十一」前夕來北京上訪的人還有很多。

鄭建明:「因為其他原因,或者是房子(拆遷)的事情很多,還有退伍軍人好像待遇問題也不少人,信訪局門口人山人海,肯定有上萬人。」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山東越戰老兵告訴新唐人,這次上訪大約有2千人,27號陸續來到北京,要求政府解決社保等養老福利待遇問題。

山東越戰老兵:「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上訪,從我們青島當地到山東濟南、到北京,來回這麼走,到現在還沒解決,前前後後十幾年了,我應該有的待遇都不給。」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全國各地上千名民辦教師9月28號也集體前往北京維權,要求解決養老、醫保、轉正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