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律師妻子向最高檢提起控告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709案四位當事律師的妻子,28號在3名律師陪同下,向最高檢察院提出控告,當天最高檢的接待部門不上班。29號,四位律師妻子再度到最高檢,但對方不接受材料,讓她們郵寄過去。

28號,709案當事人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王全璋律師的妻子李文足、謝燕益律師的妻子原珊珊、謝陽律師的妻子陳桂秋,在藺其磊、余文生、和劉榮生三名律師陪同下,去最高檢察院提出控告。

當天最高檢的接待部門不上班。 29號,四位律師妻子再度到最高檢。

謝陽辯護律師藺其磊:「昨天是最高檢的接待部門不上班,今天上午這些太太們都去了,他们就是看過材料,不接受材料,然後讓她們直接寄到最高檢察院,她們郵寄然後離開了。」

律師們表示,太太們主要是向最高檢察院控告辦案機關踐踏法律,剝奪當事人律師的會見權 、閱卷權等。

幸清賢辯護律師劉榮生:「就是投訴辦案機關踐踏法律,剝奪當事人律師的這個會見權 、閱卷權等等。」

藺其磊:「謝陽太太的,主要是控告長沙市檢察院和檢察官違法,不讓律師會見,不讓律師閱卷,控告到湖南檢察院也不處理。就到最高檢去控告這兩個事情,還有謝陽被酷刑這個事。其他的幾個天津的也是都是同樣的大致情況。」

709大抓捕是指去年7月9號凌晨,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和打壓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截至目前,仍有13人被羈押,包括6名律師和7名人權捍衛者。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