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搭車恐怖經驗 洛民眾不愛公交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洛杉磯很多居民不願坐公交車,除了因為地域幅員寬闊、坐車不太方便之外,公車上的一些現象,也讓很多乘客感到不舒服。

在洛杉磯坐公交,要有心理準備。

大學生Kenni Diaz:「有些人很吵,有些人很傲慢,但這是很普通的,公交是公共場合。」

然而在某些地區,坐公交或許會遇到其它不想看到的事情。

大學生Emily Shagolla:「看到他們卷大麻,一般說來車上有時會有高中生,我覺得這不是他們健康成長所要看到的。」

洛杉磯的公交除了最主要的Metro公司外,各個城市也有自己的公交線路。雖然洛杉磯的所有公交上都禁止吸煙和吃東西,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遵守。此外,流浪漢集中的區域,公交站台常變成了臨時住所,對乘客出行造成一定的影響。

Metro董事會主席John Fasana:「人們希望確實希望看到更乾淨一點兒的公交,但總體上他們很滿意我們提供的交通系統。」

除此之外,很多無家可歸者會繼續在公交上度過寒冷冬夜,造成車廂內充滿令人難以忍受的不雅氣味。

Metro當局表示將會與洛杉磯縣政府協力,儘快解決大眾運輸工具上的流浪漢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