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指定曲目經典 鋼琴大師Victor Rosenbaum最愛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本台舉辦的國際鋼琴大賽,週五在紐約巴魯克大學英格門音樂廳將開始初賽,本屆比賽還邀請到教授古典鋼琴五十年的維克多•羅森巴姆(Victor Rosenbaum)先生舉辦大師班。

維克多•羅森巴姆(Victor Rosenbaum)是一位美國鋼琴家、作曲家兼指揮家,1941年在印第安納出生,就讀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和布蘭迪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時,師從倫納德舒爾(Leonard Shure)和羅西娜列維涅(Rosina Lhevinne),從事音樂教育將近半個世紀,現任教於波士頓的新英格蘭音樂學院(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以及紐約的曼尼斯音樂學院(Mannes School of Music),課餘時間他在世界各地舉辦大師班和音樂會。

羅森巴姆教授對於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選擇的傑出作品,非常認同。

鋼琴大師Victor Rosenbaum:「大賽指定的曲目,很多是音樂史上最偉大的作品。是我心裡最鍾愛的,也最喜歡教的。」

週六(10月1號)和週日,新唐人將在網站和臉書上直播複賽和決賽部分,也將邀請羅森巴姆教授分享,複賽指定的貝多芬、蕭邦、舒伯特等大師作品中,不同樂章反應的求索和人文思想。

鋼琴大師Victor Rosenbaum:「作品表現的是人生、人的生存體驗,和人生所感受到的嚮往、懷舊、努力、渴望、成功、熱情、歡樂等許多情感。」

鋼琴大師Victor Rosenbaum:「我對樂曲有更多感觸,因為經歷、內心轉變和理解,這讓表演會隨著時間成長。」

有的人會覺得古典音樂高深莫測,羅森巴姆教授認為,這種擔心障礙了人們去欣賞。

鋼琴大師Victor Rosenbaum:「音樂就像語言一樣,聽得越多,越能注意到細膩的差別和微妙的表達,越能夠理解和欣賞這樣的音樂。」

觀眾朋友可以通過網絡、臉書和YouTube直播(網址:goo.gl/4iIJqy)欣賞週末兩天的比賽盛況。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蘭青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