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 召回! 快檢查自己的牙膏和冰箱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本週已經有兩種日常生活用品被發現有毒並被召回,亞裔顧客要留意,來看報道。

在Costco里出售的5磅包裝全熟的Tyson雞塊,被顧客報告含有白色塑料,27日Tyson公司發出召回通告,總召回量達到13萬2千520磅。

該包裝產品的建議使用日期為2017年7月18日,產品代碼為2006SDL03 和 2006SDL33。

此次召回屬於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局(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s Food Safety Inspection Service)規範的一級召回,如食用此類產品將可能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甚至是死亡。

所幸目前沒有發現與此相關的傷害案例。

除此之外,還要檢查另一種日常用品——牙膏。近日有韓國「國民牙膏」稱號的「麥迪安」的11種牙膏被發現含有CMIT和MIT物質,它們是工業用殺菌劑,有時也當作農藥用,會引發皮膚炎、鼻炎、咳嗽等。

麥迪安」問題牙膏的原料來自化學企業「美源商社(Miwon Commercial)」生產的介面活性劑。

「麥迪安」品牌歸愛茉莉太平洋集團,該集團是韓國化妝品產業的龍頭企業。

這11種「麥迪安」牙膏分別為:Fresh Forest、Fresh Marine、Vital Energy、Vital Action、Vital Clean、Green Tist、(東醫品牌)本草研究牙膏、名作松鹽牙齦牙膏、松鹽清旦牙膏、新松鹽五福牙齦牙膏、牙齦牙膏。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