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雨傘運動兩周年 成報再批張德江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

香港50團體紀念雨傘運動兩週年

9月28號,香港50多個團體和政黨在金鐘政府總部大樓外舉行集會,紀念2年前的今天爆發的佔領金鐘、旺角和銅鑼灣的「雨傘運動」。

集會由香港民間團體「六一七民間約章」發起,主題是「市民已覺醒」。當年發起運動的「佔中三子」戴耀庭、朱耀明和陳健民,以及當時的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都有到場。

下午5點58分,也就是兩年前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的時刻,近千名集會人士撐著黃傘,默站3分鐘,顯示港人不忘爭取真普選的決心。

集會從下午5點開始到晚上11點結束,嘉賓和市民輪流發言,還穿插唱歌和播放音頻環節,大家共同回憶兩年前的佔領行動。

雨傘運動2014年9月28號爆發,當天晚上,戴耀廷等人在香港政府總部外宣布爭取「真普選」的「佔中運動」開始,隨後大批支持者占據附近馬路。香港警方當天第一次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而且多達87枚,數以萬計的港人被激怒,持續參與佔領行動長達79天。

不過,運動最終在北京和港府堅決不妥協下,未能爭取到2017年特首選舉的真普選,並以警方清場結束。

之後,香港民主運動陷入低潮,社會撕裂,看不到用非暴力方式爭取民主出路的年輕人,開始轉向勇武,強調本土文化,進而形成港獨思潮,並不斷壯大。

雨傘運動兩周年 成報再批張德江

在雨傘運動兩周年之際,最近多次刊文抨擊特首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並點名批評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治港路線失誤的香港《成報》,9月28號,再次在頭版以大幅標題批評張德江亂港,指責中共人大的「831決議」錯估了香港民情,錯定了策略,直接導致港人爭取真普選的長達79天的雨傘革命。

這篇題為《張德江致命一擊「8.31」決定釀佔領事件》的文章還批評說,張德江錯過多次可以扭轉局勢的良機,而假如梁振英、張曉明如實反映民情,張德江準確判斷民意,就應該清楚知道「8.31決定」的弊處,及早糾正,佔領事件也可早早結束,可能不會導致後期連學聯、學民思潮以及佔中三子等都無法收拾的殘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