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六中全會前 溫家寶頻露面釋何信號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9月27號,中共宣布第十八屆六中全會將於10月下旬在北京舉行。當天,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現身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共媒體紛紛高調報導,而在過去兩個星期,溫家寶一反退休後的低調,連續多日「高調」亮相,外界認為這不同尋常。

中共官媒報導,9月27號溫家寶在中科院院長白春禮,中科院副院長、國科大校長丁仲禮等人陪同下,到訪中國科學院大學並給新生講開學第一課。

而在9月18號至23號,溫家寶曾到訪湖北、安徽的六個縣,並與多所中學學生一起吃飯、做早操、打籃球,還與麻城市民眾座談等。溫家寶如此高密度且高調的露面,引起外界關注。

香港《明報》28號發表評論文章說:卸任國家領導人公開露面或參觀或考察,或講學或遊覽,都被賦予某種政治含意,因此近期溫家寶的連串活動,恐怕也很難用一句「心繫教育」來總結。

文章說,人們還記得溫家寶曾公開表示退休後希望人們把他忘記。事實上他退休後也一直低調,而目前他連續多日「高調」亮相,令人感到不同尋常。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高層這些官員出行,尤其在這種敏感的舉動上面,他說什麼話,他做什麼事,他寫個什麼東西等等,他其實往往都是有一點特定的政治內涵在裏面,他往往都是精心安排的,都不是隨隨便便寫,隨隨便便說的。」

中共官媒曾披露,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外出时,要在中办报备,官方媒體要不要報導,也是由中辦統一安排、協調的。因此,評論認為溫家寶近期高密度露面,可能是當局特批的。

唐靖遠:「溫家寶他在這麼一個敏感的時間出來露面,他很可能在釋放某種信號,傳遞某種信息,而這種信號和這種信息,跟六中全會應該有比較密切的關係。」

27號,中共官媒披露,第十八屆六中全會將於10月24號至27號在北京召開。歷時四天的會議中,主要研究全面從嚴治黨問題、制定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以及修訂中共黨內監督條例。

而「從嚴治黨」的對象是「中央政治局及常委級別的」高級官員和「各級黨委一把手」。

唐靖遠:「其實這個全面從嚴治黨真正的涵義,在我個人看來習近平可能要對中共高層的很多的人事變動,他要來一個很大的動作,同時也不排除,他可能在這個反腐這個領域,在打老虎這個領域上,可能有一個比較大的動作。」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說,中國科學院大學的前身是中科院研究生院,是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經營了18年的地盤,溫家寶在這個時間點到這麼敏感的地方,釋放出對江氏父子很不利的信號。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馬上開六中全會之前,官媒高調報導溫家寶這一系列的活動,它意味著對江澤民的、江系的整肅,已經接近最後的關頭,那麼江澤民和曾慶紅,他們最後的下場越來越近了。」

《大紀元》專欄作家夏小強撰文指出,習近平當局執政三年多來,在不同的政局發展過程中和時間節點,胡、溫都曾經以現身、露面等方式,釋放支持習近平的反腐「打虎」信號,向外界展示出「胡、溫、習」政治聯盟對陣江澤民集團的政治態勢。

如今,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的清除行動已經進入高潮,遼寧、上海等江派重要窩點正在面臨被全面清除,分析認為,對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要員的抓捕也進入了倒計時。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