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成報》再批張德江 兩年後習近平借六中全會成大事?

「當年摩西帶領猶太人走出埃及,摩西在知道自己身份之前是埃及國王的養子,後來與他對立的是埃及的新國王,曾經和他一起長大的兄弟,利益中的人,並不懂得天意,因為看到的永遠是利益,而明白生命的人,看到的是天地間生命的運轉。這個圈已經畫到這裡,無論時間長短無所謂,關鍵是到了那個時候,孩子就生了,該死的就死了。」

今天是9月28日,兩年前的今天,香港警察在金鐘廣場發射了80多顆催淚彈,引爆了整個香港2014年的雨傘運動。當夜十點多,張德江、中聯辦、梁振英想在香港開槍武力清場沒成功。而在整個雨傘運動的過程中,習近平幾乎一聲不吭,一直到現在。9月28日是雨傘運動的轉折點,中心人物是張德江、梁振英和中聯辦。今天《成報》非常應景的在習近平宣佈中共六中全會將在10月24日到27日召開的第二天,矛頭衝向了張德江

美國之音的報導《雨傘運動兩周年親中成報怒批張德江》中說:「香港親中的成報繼早前多次抨擊特首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之後,在9月28日雨傘革命兩周年之際,再在頭版以大幅標題,批評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亂港,指人大8/31決議錯估香港民情,錯定策略,直接導致港人爭取真普選的長達79天的佔領金鐘、旺角和銅鑼灣的雨傘革命。」

我認為,習近平利用《成報》,打擊張德江應對六中全會,才會出現這種場面。因為《成報》的老闆是大陸的生意人,它犯不上打擊今天的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會委員長張德江,除非讓他干這個活的人能掐死張德江。用詞「錯估香港民情」,我覺得這已經給張德江留臉面了。

習近平為什麼要這麼做?還要再重提一下老話,江澤民派別和習近平在香港這塊地方的廝殺。

2014年5月14日曾慶紅站出來到香港跟江綿恆和韓正正式露面,我說過這是不輕易露面的曾慶紅的最後一招,他是一個綿里藏針的人,被迫拋頭露面,這就是最後一拼了。同年,5月份,江澤民藉助普京露面,6月10日劉雲山推出香港白皮書,激怒香港人,讓香港人全民公投,然後張德江利用人大委員長的身份來直接否定香港人的訴求,引爆了在9月28日在香港金鐘廣場我們看到的場面。

而之前的9月14日和15日,香港百年古廟的兩個旗杆,左青龍,右白虎,青龍旗杆折斷了。習近平是屬小龍了,江澤民屬虎,所以2014年習近平遭遇大難。他連聲都不吭。

9月28日深夜10點半,梁振英要重演89。六四天安門慘案,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要求習近平在金鐘開槍。而當時的金鐘,所有的軍警戴著面罩,沒人知道他們是誰,當時香港警署署長明確講,他都不知道軍隊整個警察的部署,因為所有的警察崗位都被打亂了。同一個警局的警察不在一起。當時說,從深圳和廣州進去了武警,扮演了香港的警察,直接打出牌子,你不退場就開槍。習近平沒有上當,沒有說話,只能忍著,忍到了兩年後的今天。所以我說,他們打人的方式就是老炮兒。因為他們不知道誰是他們的敵人,只能後發制人。

六中全會現在確定召開日期,我一再強調習近平要完成中紀委六中全會的方針政策和任務,中紀委六中全會是2016年1月12日召開的,一開幕習近平就講了一上午的話,過了4個月之後的5月12日,習近平的講話被公佈了出來,到了6月份省部級大員紛紛倒台,到了8月28日和29日,連續幹掉六個省部級大員,然後到了9月初砍了天津的代理市委書記黃興國,期間抓了原遼寧省省委書記王珉,所有被拿下來的高官,包括張春賢、羅志軍、王珉,我們看到被拿下來的都是過去2013年以來被認為是江澤民的人。

「成報星期三刊登《張德江致命一擊『8.31』決定釀佔領事件》的文章,指政改一役暴露張德江主導路線失敗,加上張曉明和梁振英搞盡小動作,進一步撕裂社會,令香港陷入不和諧的困局,促成『佔領事件』。」

這是給張德江留後路,打擊張曉明和梁振英,讓他們當替死鬼。因為張德江今天的身份,給他一個台階。所以叫「主導路線失敗」,但他要為此承擔責任,或許引咎辭職,但不殺你,要殺的是張曉明和梁振英,這就是在六中全會前算賬。

這兩天溫家寶連續露面三次,表明習近平和溫家寶是一體的,溫家寶的身份是前總理。如果前總理露面,必須經過中共中央辦公廳批准。大家也許還記得,在2012年10月底11月初,溫家寶、胡錦濤和習近平遭到了《紐約時報》《彭博通訊社》《星期日英國泰晤士報》的攻擊,在攻擊過程中最慘痛的是溫家寶,其實溫家寶和習近平是共患難的戰友,在當時很多人說溫家寶是會做秀的影帝,他賺錢了。

所以,我說不用講反腐就是反草根官員,在那個體制下,誰要不拿錢就是笨蛋,包括跑出來的很多人,你是有頭有臉的,當時在那個環境中,你就是那麼做了。

在中國歷史朝代的變更中,起決定作用的很多都是前朝的人,這是現實。

文章中大篇幅的批評張德江、梁振英和張曉明,提到張德江有多次扭轉局勢的良機,但責任都在梁振英和張曉明身上。

「由內地富商控制的成報,自8月30日起多次頭版刊登抨擊梁振英在中聯辦指揮棒下,由極左團體和左派傳媒營造輿論,虛張聲勢誇大港獨現象,以鞏固他和鷹派人士的管治權威,目的是爭取明年特首選舉連任,直斥港獨思潮日盛正是梁振英一手煽風點火所致。」

這是一連串的行動之一,在此之前的8月29日六個省部級大員被換掉,8月28日栗戰書聯手陳雲的長子陳元要求六中全會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公佈自己的財產,8月28日的政治局會議開了8個小時,是確定六中全會全面打擊黨中央,落實在每一個人的腦袋上。

2016年是命運和靈魂的一年,這些人的命運就在這幾天。法新社認為現在的香港隨時會崩盤,「香港回歸中國之後最大規模的雨傘運動今天紀念兩周年,兩年前爆發的呼籲真普選的佔中運動的香港在兩年後則走進前途不明的政治場,法新社警告,這一政治場不無爆炸性危險。」

所謂的前途不明,指的是,香港前不久進行的立法會選舉,新生本土派和有港獨意識的年輕人取代了傳統的泛民主派獲勝。法新社也是在評判劉雲山,張德江、曾慶紅、江澤民、梁振英、張曉明,聯手在香港營造起來的要直接打擊習近平、王岐山和栗戰書的雨傘運動,利用香港人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無其他選擇而站出來促成的雨傘運動。

表面看起來著是中共黨內鬥爭,更高層看起來就是天滅中共的過程、香港人覺醒的過程。香港人的覺醒是因為曾慶紅、劉雲山的做法逼得他們要想做人就沒得選擇和出路。所以逼迫他們人性覺醒的同時揭露出中共的邪惡。不同的生命層面你會看到不同的結果。但用句最俗的話,出門混,做了就得還。

六中全會大家有得看,中國人想尊重中國人,想拿出自己的尊嚴,你只能拋棄共產黨。有黨性存在就沒有人性存在。沒有人性存在就是高級動物,高級動物難道有人的道德理念嗎?

我曾經說過人無法站在自己的肩膀上,過去經常有成功人士說自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來表明自己的成功是由於前人的努力。但太多的人是站在自己的肩膀上而無法更上一層樓。什麼意思?一個自私的人,一個為了自我而成功的人,他就是站在自己的肩膀上。表面看起來他很厲害,但是他忘記了一點,就是人生活的環境就有相生相剋的道理,從哪裡來,回到哪裡去,槍手必死在槍下,淹死的都是會水的。這都是我們民間的話。當你以自我為中心走向成功的時候,你就在走向滅亡。

我第一次知道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是因為美國「環球小姐」引起的風波,川普曾是美國選美委員會的官員,結果就因為這位環球小姐當選後體重增加而講出羞辱她的話,而且還讓她在數十名記者和攝影師的注視下鍛煉身體。

我跟大家講,一個男人不知道尊重女人,不是一個紳士也不是一個貴族,而是土豪。結果,20年後這位環球小姐站出來指責川普對她造成的創傷。有人說,這個事件會影響川普在此次大選中的得票,我認為不一定。美國人現在覺得自己太虛弱了,所以需要一個強有力的人。也有人認為環球小姐對川普打擊的力度沒有那麼大。但無論怎樣,我認為像川普這樣的人,他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是百分百的對,不會接受別人對自己的一絲絲的攻擊,無論打擊大不大,誰難受誰知道。

川普能否當選都是命運的安排,但想想那些奔向成功的人,在公眾面前塑造百分百光輝形象的人,強調自我的人,能容得下一點點瑕疵嗎?當有人揭開他的瑕疵的時候,就是他最痛苦的時候。所以,你別看他有百億財產,他不一定能施捨中央公園中要飯的一分錢,也許他會想,這次給他一分,下次他會想要五分,到最後5塊都不夠了,所以絕對不能給他。他自己能講出一番道理。我認為,這是他人生的苦難。

而我在節目中跟大家說了,順天意而為之,怎麼都成。當年摩西帶領猶太人走出埃及,摩西在知道自己身份之前是埃及國王的養子,後來與他對立的是埃及的新國王,曾經和他一起長大的兄弟,利益中的人,並不懂得天意,因為看到的永遠是利益,而明白生命的人,看到的是天地間生命的運轉。這個圈已經畫到這裡,無論時間長短無所謂,關鍵是到了那個時候,孩子就生了,該死的就死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