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新股郵儲行上市 首掛微升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全球最大型新股、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星期三在香港上市,合共集資576.3億元,外界預期,今年香港新股集資額穩居全球第一。不過新股表現平淡,股價收市僅較招股高1仙。

鑼鼓聲響後,中國最後一個未上市的商業銀行在港掛牌,是繼阿裏巴巴之後,兩年來全球集資額最大的新股。包括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等均有出席上市儀式。

雖然集資額龐大,但主要是靠六家中資基礎投資者認購,比例高達76.8%,招股價也接近下限定價。管理層認為,首掛能夠保持招股價已滿意。

郵儲行董事長李國華:「因為從今天股價情況來看,我們認為能夠維持4.76,4.77,我認為還是比較理想。」

對於香港新股市場主要依賴中資,而且基礎投資者比例過高,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認為不是問題。但他強調近期大陸資金湧港,會加強對投資者的教育。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今天由於大量新的北水南下,北水對香港市場的瞭解程度可能不夠,所以我們不斷地向內地投資者解釋,中港兩地市場的重大區別。」

另外,世界經濟論壇公佈,香港的競爭力在全球排名下跌兩位。陳家強表示,關注外界對香港經濟的評論,呼籲社會多參考和討論,提升香港競爭力。他又認同香港股市應多元化發展,吸引外資來港上市。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