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萬海外移民登陸加拿大 創歷史最高

【新唐人2016年9月28日訊】據環球郵報報導,評估顯示,在過去的一年有超過30萬移民抵達加拿大,這是有記錄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年。

週三,加拿大統計局發布的年度移民人口數量顯示,到7月為止,有320932海外移民登陸加拿大,這是自1971年7月以來的最高紀錄,比前一年 240844的年度移民數量增加了33.3%。

統計局表示,從20世紀10年代開始,歷史上加拿大從來沒有象去年那樣,一年內吸收那麼大數量的移民。

移民部長John McCallum表示,2015年11月開始,敘利亞難民的到來,部分地解釋了人口大幅增長的原因。據最新的統計,已有30862敘利亞難民在落地,數千人仍在審理過程中。他希望在未來幾年,進一步增加新移民的數量,以緩解人口老齡化所帶來的挑戰。

據初步估計,到7月1日,加拿大總人口同比上漲1.2%,達到3630萬人,人口增加437815人,是1988 – 1989年度以來,絕對人口增長最大的。

統計數字顯示,此前移民數量最高紀錄發生在2009 – 2010年度,當時抵達加拿大的移民數量為270581人。

去年達到移民數量歷史高位的5個省份是紐芬蘭、新斯科舍省、新不倫瑞克省、曼尼托巴省和薩斯喀徹溫省。而三個大西洋省份人口老化的挑戰最為嚴峻,在2015-2016年度國際移民數量成倍增長。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