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不掉啦 國際檢控官: 俄羅斯導彈擊落MH17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由荷蘭領導的國際聯合調查小組召開記者會,用詳實的數據證實:擊落馬航MH17,導致298名乘客及機組人員死亡的導彈,是從俄羅斯運到烏克蘭的山毛櫸地對空導彈。

9月26日,為調查馬航MH17被擊落事故專門成立的國際聯合調查小組(JIT)在荷蘭尼沃海恩(Nieuwegein)召開大會,來自荷蘭、澳大利亞、比利時、馬來西亞和烏克蘭的檢控官,在大會上向包括遇難者家屬在內的來賓,詳細介紹有關由波音777機型執飛的馬航MH17航班墜機事件的調查報告。

檢控官表示,根據電話記錄、照片、視頻資料、膠片等各方面證據,可以確定,擊中MH17的山毛櫸導彈(BUK)是從俄羅斯運到烏克蘭的。有關調查的詳細報告,將作為證據,向國際法庭針對俄羅斯提出刑事控告。

此前,自事故發生後不久,不斷有專家分析,這枚奪走298人性命的山毛櫸導彈來自俄羅斯,但遭到俄羅斯當局的不斷抵賴,並將責任推卸給烏克蘭政府等。

相關視頻

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的途中,在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3.3萬英呎(1萬米)高空,被俄羅斯製山毛櫸導彈擊中,在空中解體後墜落在烏克蘭境內,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這是馬航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空難。同時,因為MH17航班上的乘客有三分之二是荷蘭人,所以關於案件的國際調查團由荷蘭牽頭,成員分別來自荷蘭、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比利時和烏克蘭。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