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提供涉軍高科技 馬曉紅為朝鮮不遺餘力

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曉紅及其公司涉嫌朝鮮核武,隨著9月27日美國司法部對其提出刑事指控並實施經濟制裁,繼續發酵。指控稱,丹東鴻祥集團員工利用數十個偽造的公司和銀行賬戶躲避美國對朝鮮的制裁。在指控的同時,美國財政部還凍結了鴻祥公司及其員工的資產,包括25個銀行賬戶和21個涉嫌幌子公司。

被凍結的銀行賬戶和影子公司無疑應該都在美國,美國也切實掌握了這些公司在美國秘密轉移資金的證據。令人感興趣的問題是:這些空殼公司究竟與哪些中國公司乃至朝鮮銀行存在關聯?背後是否有更深的背景?資金轉移的路徑、去向?

無論美國人是否公布這些資訊,一個不爭的事實是,馬曉紅和鴻祥向朝鮮不僅提供了大量資金,而且涉嫌幫助其洗錢、在海外交易等。

另根據美國和韓國智庫於9月19日發布的聯合報告,鴻祥在2011年間到2015年間,與朝鮮的貿易額達5.32億美元,其中從朝鮮進口了價值3,600萬美元的貨物。報告稱,無法判斷這些資金的最終用途,但一個估計是,「這個數額幾乎足以為朝鮮的鈾濃縮設施,以及設計、製造和試驗核武器提供資金」。

報告還稱,鴻祥與朝鮮的貿易中包括一些既可民用,也可用于軍事用途的貨物。報告援引協力廠商整理的海關資料說,公司在去年9月,也是最近一次,向朝鮮出口了價值達25萬多美元的氧化鋁。該物質可用來製造濃縮鈾所需的離心機。這證實了鴻祥與朝鮮核子試驗的關聯。

不過,鴻祥不僅僅向朝鮮提供了資金和製造核武器的材料,而且還應涉嫌出售可以應用在軍事方面的高科技。

9月23日,大陸有媒體披露,新三板掛牌公司遼寧達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8079)9月1日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遼寧省本溪市公安局的《協助凍結財產通知書》,公司1325.50萬股受到司法凍結,佔總股本26.51%,而上述股份的持有者正是公司的第二大股東、監事會主席馬曉紅及馬曉傑等其他11人。凍結公司股份對於今年8月12日正式掛牌三板的達榮科技,顯然不是一個好消息。

達榮科技成立於1998年,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也是第一大股東叫常威,也是丹東人,2003年5月加入中國致公黨,現為丹東政協委員。公司原本叫「丹東邊境經濟合作區威隆經貿有限公司」、「丹東邊境經濟合作區華瑞地理資訊有限公司」,2006年更名為達榮。

按照其公開的介紹,達榮科技一直致力於成為中國測繪及地理資訊行業專業化的系統集成商,現已發展成為集航空攝影測量與遙感、資料庫建設、地圖資料、測繪工程和GIS軟體發展及為客戶提供基於測繪、資料、網路、軟體、服務的一體化解決方案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業務範圍涵蓋了空間資訊領域的上、中、下游。專業從事航空攝影內外業測量、地理資料三維視覺化與分析、工程虛擬測量、空間資料建庫以及地理資訊系統軟體發展等工作。

此外,達榮科技在近年來多次獲得國家科技攻關項目的立項支持,先後涉足國土、規劃、電力、交通、稅務、林業、房產以及民政等地理資訊應用領域。年產值達到6,000萬元,在河南、北京、大連、瀋陽都設有分公司。

2012年,達榮科技投資3,000萬元成立了北京圖秀天涯資訊技術有限責任公司,開始涉足手機及互聯網地圖應用服務領域,常威任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常威還以此為契機,牽頭組建了中國地理資訊產業協會旅遊工作委員會,常威任主任委員,而這個地理協會涵蓋各級政府相關官員、重點大學教授等400名成員。

正是在達榮科技在北京成立新公司的2012年,馬曉紅出資127.3萬元入股達榮科技,持股比例19%,成為公司的第二大股東。2013年3月,馬曉紅出任達榮科技副董事長一職。2015年6月,達榮科技第7次增資,馬曉紅的親戚丁愛蓮、馬曉波、馬曉東、李延軍以490萬元貨幣形式認購,他們總共持有公司3.82%股份。12月公司股改後,馬曉紅擔任公司監事長一職。

公司第二大股東,與家屬等11人共達榮科技持有26.51%股份,可見馬曉紅對達榮科技的重視。

馬曉紅和常威的交集並不僅限於達榮科技,二者在馬曉紅任法人的丹東晨曦網路資訊有限公司也存在關聯。丹東晨曦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專門從事軟體定製開發、系統集成及互聯網資訊服務的高科技公司,主要服務物件是朝鮮公司,其所搭建的中朝互聯網(www.86850.net)是第一家中朝之間的門戶網站。

在這樣一家與朝鮮關係密切的公司里,馬曉紅持有61%的股份,常威持股4%,並任該公司的總經理。

馬曉紅與常威存在如此關係,應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常威公司的經營項目正是願意為朝鮮粉身碎骨的馬曉紅所看重的,因為該公司的技術對於朝鮮的軍事發展,乃至精確制導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無論是遙感技術還是測繪工程。

以遙感技術為例。遙感技術是指從高空或外太空接收來自地球表層各類地物的電磁波資訊,並通過對這些資訊進行掃描、攝影、傳輸和處理,從而對地表各類地物和現象進行遠距離控測和識別的現代綜合技術。其可測量大範圍資料資料;可獲取的信息量大;獲取資訊快,更新周期短,具有動態監測特點;而且其獲取資訊受限制條件少,具有用途廣、效益高的特點。目前,遙感技術不僅廣泛應用在農業、林業、地質礦產、水文、氣象、地理、測繪、海洋研究等方面,更是在軍事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在軍事上,遙感技術可為軍事任務提供全面、及時和準確的戰場資訊,在現代軍事作戰中軍事偵察、戰場監視與精確制導已完全離不開遙感技術。如在戰場監視中,可以用遙感成像等手段來對敵空、太空、地面、地下區域、地點和人員等實施有計劃的觀察。在精確制導武器的末制導階段,常利用目標的反射或輻射特徵測量其位置或相對位置參數,以實現武器的即時定位和軌跡修正,達到精確打擊的目的。

上述技術,對於朝鮮,對於與朝鮮軍方關係密切的馬曉紅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為朝鮮如果要發射裝載核武器的導彈,一定需要此類技術。

由此就不難理解馬曉紅對於達榮科技的重視,而且對達榮科技相當支持,並積極給予借款幫助。根據達榮科技2016年上半年年報顯示,達榮科技向馬曉紅控制的鴻祥實業借款975萬元,且並未履行必要決策程式。直到2016年8月25日,達榮科技才召開第一屆董事會第四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補充確認公司向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借款暨偶發性關聯交易的議案》。而這筆借款相當於達榮科技營收的3倍有餘。此外,2015年上半年,達榮科技還向鴻祥借款800萬元。

毫無疑問,馬曉紅這個女人實在是不簡單,其背後的中聯部等交好朝鮮的江派高官也是為幫助朝鮮煞費苦心。此次美國點名、中共抓捕馬曉紅和鴻祥公司,應對金正恩的野心給予了重重的打擊,同時也是在警告那些替江派幫助朝鮮的公司,馬曉紅就是前車之鑒。至於是否可以就此限制朝鮮的核子試驗,還有待觀察。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