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車峰破產危機?黃興國與戴相龍隱秘關係浮出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原天津代書記黃興國落馬已過半月,但北京當局仍未公布他的具體罪名。有消息稱,黃興國因捲入了天津前市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的案子,幫助車峰度過破產危機,黃興國與戴相龍的隱秘關係也開始浮出水面。

黃興國曾是戴相龍的助手

9月10日深夜,中紀委突然公布黃興國「涉嫌嚴重違紀」被查,自此再無官方消息。因此,黃興國落馬的具體原因至今成謎。但近日坊間傳言,黃興國因捲入了車峰案而導致落馬,他通過車峰而建立了和戴相龍密切的關係。

據海外多維網披露,車峰是原天津市市長戴相龍的女婿,他與黃興國的關係,可能源自2004年以前。車峰在2005年迎娶了戴相龍的獨女,自此才開始走上斂財的快車道。

在2002年中國暴發非典事件(SARS事件)前後,車峰曾遭遇破產危機,後來被迫北上發展。也是在這個時候,黃興國北上天津擔任常務副市長,成為戴相龍的助手。

車峰岳父戴相龍在2002年至2007年擔任天津市市長,黃興國2003年至2007年擔任天津市的常務副市長,兩人有長達四年的搭檔關係。車峰事業的飛躍,恰好發生在這個時期。

因此坊間猜測,車峰在破產後的第二次飛躍,可能藉助了戴相龍的力量,黃興國作為戴相龍的左右手也可能參與其中。

車峰神秘落馬

財新網曾報導,車峰持有或曾經持有至少4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份,包括高陽科技、MI能源、數字王國和大慶乳業。數字王國是車峰在香港資本市場獲利最大的一單投資,據說他是該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2015年6月初,長期居住於香港的車峰突然回到北京,探望身患絕症的岳母柯用珍。不久後即在北京被有關部門帶走。

多維網的消息稱,車峰曾告誡其親密盟友蘇達仁「不要去北京撈人,否則一去難回」。但其本人在香港蟄伏數月後,不知何故返回了大陸,並且過境黃興國主政的天津。數日後,車峰在北京的飯局上被帶走。

據說,車峰落馬之後,供出了很多人。黃興國可能只是車峰政商圈中的一員。

隨著黃興國的落馬,天津的省部級高官落馬增至三人,包括前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長武長順,及天津市副市長尹海林。外界猜測,黃興國案之後,可能還會有更多的涉案官員落馬。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黃興國6宗罪曝光 津門強震大抓捕5官被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