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辯論8400萬人觀戰破紀錄 雙方皆放話下次火力更猛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美國總統大選26日晚上進行首場電視辯論會,估計有8400萬人收看,打破數十年來此類活動的紀錄。辯論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將乘勝追擊,放話要打得對手落居守勢;共和黨候選人川普也不是省油的燈,暗示下次會提及希拉里夫婿不忠,「更窮追猛打」。

打破卡特和里根記錄 約8400萬人觀戰

據美國媒體報導,約8400萬美國人在電視觀看兩位總統候選人的首場辯論,這個數字包括在四大電視網觀看這場90分鐘辯論,以及在CNN、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和福斯新聞(Fox News)等有線新聞頻道觀看的數千萬人。

不過,這個數字預定稍後做最後確定,如果證實,將打破卡特(Jimmy Carter)和里根(Ronald Reagan)在1980年總統大選辯論所創下的8060萬人紀錄。

CNN報導,據尼爾森(Nielsen)的初步數據,整場辯論的收視率都很高,包含以全美13個有線電視和廣播網路及公共電視網(PBS)收看這場激烈交鋒辯論的人。

不過,這項收視數字沒有包含透過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和其他社群媒體,在酒吧和餐廳收看辯論的數百萬人。

據悉,最吸引美國人觀看的電視轉播,為年度美式足球超級盃(Super Bowl)大賽,吸引超過1億人觀看。

在11月8日大選之前,兩黨候選人將進行3埸辯論,26日為首辯,另兩場辯論將於10月9日和19日舉行。

而10月9日舉行的電視辯論,將遇到職業美式足球NFL綠灣包裝工和紐約巨人,兩支受歡迎球隊的比賽。

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ork)影音投資董事總經理拉奧(Michael Law)說:「那天晚上NFL可能收視率還是會不錯,但可能會因為90分鐘的辯論收視率會些許下滑。」


希拉里力圖延續氣勢 川普放話等著瞧

經過26日兩黨候選人激辯後,媒體普遍認為希拉里表現不俗,27日她力圖延續氣勢。路透社引述希拉里表示,川普辯論時「的指控和說法,查證就知道不對,我想很多人覺得他的想法冒犯人,讓人厭惡」。

川普則在佛州的造勢大會上提及辯論:「1個議題接著1個,國務卿希拉里都是在替可怕的現狀說話,我則是闡述會讓美國人拿回工作、安全和繁榮的計劃。」

川普並說,在26日的辯論中,沒提及希拉里夫婿對婚姻不忠一事,但下次可能會在這點作文章。「我可能會在許多方面更窮追猛打。我先前真的有點輕輕放過,因為我不想傷害別人的感情」,尤其在場的還有她女兒。

對此,希拉里則說,他怎麼打選戰都可以,真正的重點是,擔任這個世界最艱難的工作該有的氣質、適任度和能力。


民調影響有限!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後,雖然希拉里民調依舊略高於川普,但不少專家認為希拉里的優勢對旗鼓相當的民調可能影響有限。而據CNN、CNBC兩家的線上調查,更是南轅北轍。

CNN針對521位選民進行調查,其中62%認為希拉里表現較優,27%認為川普獲勝。

但根據CNBC線上調查,僅35%受訪者認為希拉里獲勝,65%認為川普表現較優。

為此,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首場辯論後,他在所有民調都取得勝利,「除了僅有一些人看的@CNN民調」。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