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溫家寶高調亮相不尋常 六中將定常委名單?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近日,中共前總理溫家寶一反其退休後的低調,罕見的多次高調亮相,頗為不同尋常。港媒評論認為,他的高調露面,是十九大前的挺孫政才之舉,同時也表明可能六中全會將完成常委名單

香港明報9月28日發表評論文章《中國評論﹕溫家寶高調亮相不尋常》稱,在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召開前,中共前總理溫家寶在過去兩周一反其退休後的低調,罕有地連續多日「高調」亮相,令人感到不同尋常。卸任中共高官公開露面,都被賦予某種政治含意,因此溫家寶近期的連串活動,也被认为有這種可能。

文章表示,溫家寶近日的高調亮相,不僅沒有像其他退休中共高官一樣露面後在微博曝光不久即被刪除,而且官方網媒還跟進報導解讀。

文章認為,溫家寶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伯樂之一,他的高調露面,是十九大前的挺孫之舉。

孫政才任北京農科院院長時,就頗受溫家寶賞識,溫升任總理後,孫出任農業部長。之後,孫分别出任吉林書記和重慶書記,十八大晉身政治局,孫的升遷關鍵的一步是農業部長這一步。

从9月18日开始,溫家寶接二連三在同屬大別山區的湖北和安徽省多個縣露面,主題都與教育有關。返京不久,他又到中國科學院大學(簡稱國科大)去給大學生上課。

9月18日下午,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現身湖北,先後出現在孝感北站、大悟縣第一中學。陆媒报导了此消息,紧接着大陸新浪、搜狐、網易等門戶網站也紛紛轉載了此消息。

9月27日上午,溫家寶在有關人員陪同下,到訪中國科學院大學給本科大一的新生做了題為「我的大學」的講座。講座結束後溫家寶與該校師生合影留念。當天,多家大陸門戶網站報導了這個新聞。

值得注意的是,中科院曾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長期掌控之地,江綿恆本人曾在這裡獲得碩士學位後畢業。而北京當局給這次六中全會確定的主要議程是要給中共黨內「定規矩」,溫家寶在中共六中全會召開時間剛剛公布的情況下,在中科院露面,意義不同尋常。

據此前中共官媒披露,中共退休高層要外出活動,得通過中辦的同意。溫家寶如此高密度露面,顯然得到習近平當局的首肯。此前,在習江鬥的關鍵時期,溫家寶也曾多次高調露面,釋放支持習近平的反腐「打虎」信號,

也有分析認為,溫家寶多次露面挺孫政才的可能性並不高,這次是官媒報導,去的是江綿恆的地盤,不排除有当局宣示佔領江派地盤的意味。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敏感時刻 溫家寶高調現身湖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