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春賢調離後 新疆兵團大規模走馬換將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自從原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被調離新疆後,外界便開始關注新疆地區的政治局勢和官場變化動向。日前,有港媒報導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最近進行了一次大規模人事調整,師一級的主要負責人大都走馬換將跨師調動,並有兵團機關官員空降坐鎮新疆。

據東網9月28日披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這次人事調整是全方位的,覆蓋了其下轄的十二個師(市)的主官,力度之大非常罕見。這輪人事大調整中,既有跨師調動,也有兵團機關官員空降。

據介紹,新疆兵團是一個集合中共黨、政、軍、警、民、企性質於一體的「超級巨無霸企業」。該兵團目前下轄的十二個師中,除了第十一師是建築工程師外,其他的都是農業師。各師設政委、師長,相當於市委書記、市長,各師分散在新疆天山南北。

今年8月,接替張春賢擔任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的陳全國入主新疆後,同時兼任新疆建設兵團的第一政委和中共黨委第一書記。

此前,8月29日,中共官方媒體公佈了張春賢不再兼任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另有任用的消息。

《美國之音》8月30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張春賢有可能被調往北京,任中共中央黨建領導小組副組長,但至今沒有任何有關張春賢獲得新任命的消息傳出。

有分析認為,即使張春賢真的到北京擔任了所謂中共黨建領導小組副組長,這也完全是一個閒職,意味着張春賢已經「靠邊站」了。而近期新疆的大規模人事變動,也是北京當局為明年即將召開的中共第十九大的換屆提前做人事佈局的一部份。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