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法新社:中國進口朝鮮煤炭量大幅增長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法新社:中國進口朝鮮煤炭量大幅增長

美國司法部9月26號宣布對中國私人企業遼寧鴻祥實業發展公司提起刑事訴訟,指控該公司及4名中國公民涉嫌違反安理會2270號決議,逃避美國對朝鮮的制裁,為朝發展核武器提供支持,洗錢等罪行。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號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抗議,說「反對美方對中方實體或個人實施『長臂管轄』」。

耿爽還說:「中方反對朝鮮發展核武器,一直認真執行安理會2270號決議。」

不過,據「法新社」9月24號報導,中國海關當天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近期從朝鮮進口的煤炭數量呈現大幅度增長。僅今年8月份,中國從朝鮮進口煤炭約246萬噸,價值高達1億1千3百萬美元。這一數字比今年4月份增長了60%,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長了35%。

而聯合國安理會今年3月通過的2270號決議中,有禁止向朝鮮出口以及進口煤炭、鐵礦砂、稀土等特定自然資源的條款。

「法新社」說,中國海關的最新數據表明,中共沒有嚴格執行對朝制裁行動,它參與國際制裁以制約平壤核項目的誠意也因此受到質疑。

律師王全璋李春富案退回補充偵查

在去年「709大抓捕行動」中被捕的北京律師王全璋、李春富、李和平,目前仍在被關押中。
9月26號,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律師程海,還有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到天津第二檢察院信訪辦查詢案件,得知王全璋、李春富的案件,21號已經退回補充偵查,李和平的案件則第二次移送起訴,審查延期至10月1號期滿。

有律師表示,案件遲遲無法移送法院開庭,可能是因為證據不足和當事人拒絕認罪。

抗議村官貪污 廣東上千村民維權半月

廣東東莞大朗鎮長塘村的上千名村民,從9月12號開始,發起大規模集體維權行動,抗議村委會私吞賣地款,要求公開村委會財務狀況。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集會維權已經持續半個多月,村民每天晚上7點半開始,在長塘花園小區門口集會,手舉橫幅,和有貪官名字的紙人抗議。集會活動少則數百人,多則上千人。

報導說,9月13號,當局曾派出大批警察鎮壓,有2名村民被抓捕,但在村民強烈抗議下,當晚獲釋。

據村民介紹,他們現在除堅持每天晚上維權外,還打算在10月1號進行更大規模的示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