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行:愛心傳遞為善不欲人知

一名住在美國的19歲少年喬伊(Joey Prusak),從他還是一位8年級生時,就在一間名叫Dairy Queen的雪糕店裡上班,因為表現一直很優異,年紀輕輕的他就已經升上店經理了,日前老闆收到了一封顧客寫的信件,喬伊為善不欲人知的善行這才讓大家看見了。

寫信的顧客指出,數日前,有一位視障客人排隊買冰淇淋,不小心掉了20美元,這位視障客人並沒有發現自己掉錢,於是他身後的女士便偷偷把錢撿起,放到自己的皮包里。目睹這一幕的喬伊便主動開口,請女士把錢還給視障客人。

沒想到這位偷錢的女士卻堅持那20元是她自己的錢,無奈的喬伊只好請她離開店裡。隨後喬伊走向了那名視障顧客,並從自己的錢包里掏出20美元說:「希望這可以代表Dairy Queen把您掉在地板上的錢還給您。」

喬伊之後並沒有張揚這件事,反而是當時目擊的顧客將此事寫了一封電子郵件告知店老闆,之後店老闆將其列印出來後給同事們看,同事將其善行再上網之後,喬伊就在網路上爆紅,甚至有許多人特地來到他的店裡,並要給他20美元,感謝他的善行。

喬伊接受FOX9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自己並不是要獲得什麼才做此事,這件事完全就只是他的自然反應而已。喬伊對於自己的善行表現出自然和謙虛的態度,令人覺得溫馨而感動。

一張小小便條促發愛心傳遞

無獨有偶。美國費城有一家羅薩新鮮披薩店(Rosa』s Fresh Pizza),不僅提供紐約風味的披薩,還和顧客連手,讓客戶可以預先為那些窮困人家購買披薩,每天為費城帶來希望和善念。

據《今日美國》報導,費城是美國最貧窮的大城市之一,大約有18.5萬人的收入還不到聯邦貧困線收入的一半,費城的無家可歸人數每年都在上升。而羅薩新鮮披薩店用自己的行為,每天都在為費城的流浪者傳遞愛心善意

梅森‧瓦特門(Mason Wartman)是該披薩店的擁有者,他曾經是華爾街白領。瓦特門說,提前付費披薩的主意來源於一名客戶及其留下的便條。

這位客戶受到一家義大利咖啡館做法的啟發,這家咖啡店的客戶可以預先為那些窮困客戶購買咖啡。

瓦特門在一張便條上寫下一些字句,把便條貼在收銀台後面的牆上。他鼓勵來到披薩店的食客花一美元為負不起錢的人買一塊披薩,可以留下一張便條,張貼到店內的牆上,以鼓勵其它食客做同樣的事情。

隨著這個主意的傳開,越來越多的客戶參與進來。羅薩新鮮披薩店的牆上很快就貼滿了體現善意、顏色各異的便條。每一走進來的顧客無論是否付得起錢,都會獲得一片披薩。迄今為止,羅薩新鮮披薩店已經提供了近7萬片披薩餅給那些需要食物的當地居民。

這種傳遞愛心的行為也在當地產生顯著影響。瓦特門講述了一個曾經來到店內取用披薩的無家可歸者,在他找到新工作後,再次返回店裡,也開始做這件愛心傳遞的事情。說明善行不僅可以相互感染,一小部分人的支持能促成正面的連鎖反應。

──轉自《微頭條》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