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日期剛確定 溫家寶高調亮相國科大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日前,中共當局正式確定了第十八屆六中全會的具體召開時間。同日,溫家寶即現身中共科學院大學給新生作報告。該校原為中共科學院的研究生院,而中科院過去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的地盤,溫家寶這次高調去這所學校做報告引起外界的關注。

9月27日,中共官方媒體發布公告稱,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將於10月24日至27日召開。次日,溫家寶在中共科學院大學(下稱「國科大」)亮相。

據陸媒報導,27日上午,溫家寶在國科大為本科大一的新生講做了題為「我的大學」的講座。講座結束後與該校師生合影留念。這次活動有中科院院長白春禮,中科院副院長、國科大校長丁仲禮等人陪同。

當天,多家大陸門戶網站報導了這個新聞。

資料顯示,中共科學院大學的前身是中共科學院研究生院,隸屬中科院。

眾所周知,中科院過去是江綿恆長期掌控的地盤,而且江綿恆本人就是在這裡獲得碩士學位後畢業。考慮到北京當局給這次六中全會確定的主要議程是要給中共黨內「定規矩」,溫家寶在中共官方剛剛公佈中共六中全會具體召開日期的敏感時間點上,在中科院的一、二把手的陪同下,高調到曾經帶有政治派系色彩的地方去露面,其政治用意頗耐人尋味。

據了解,溫家寶這次國科大之行,是他在近十天內第三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中。此前,9月18日至23日,溫家寶曾到訪湖北、安徽的六個縣。

據陸媒報導,9月18日,溫家寶到訪湖北省孝感市大悟一中,為該校學生作了「我在中學的學習生活」的講座。次日與學生一起做完早操後才乘火車離開。之後,溫家寶從大悟抵達黃岡市紅安縣,先後在紅安一中和思源中學講了課。當天下午,溫家寶又前往麻城市城東中學,為學生講授了地理課,分享自己在南開中學的學習體會。

20日至23日,溫家寶前往安徽,先後在金寨縣安溪中學、霍山縣諸佛庵中學、舒城縣千人橋中學給這些學校的師生做講座,並與當地學生一起吃飯、打籃球。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