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守護者的身影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 最近,有親戚、朋友住院。幾次前往探望,在悲涼、愁苦的氛圍中,看到了些許的溫柔與希望,那是從隨伺在側的守護者身上散發出來的。






另一位守護者是護士小姐。她豐腴、圓潤的身子,帶著一抹和藹可親的笑容,既穩重又開朗,是陰森、晦暗病房裡的燦爛陽光。無論是例行巡察或包紮傷口,她總是認真、耐心的工作著,還不忘逗趣病人和家屬,我想她一定知道:「分擔的痛苦是減半的痛苦,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

佛家說:婆娑世界是指「人的世界」,也是永遠存在缺憾而不得完美的世界,我們就在其間。所幸,許多人有足夠的勇氣與智慧,去接納和承擔生命的苦難以及困厄。能夠一路走來不負初衷的守護者,無異是這個堪忍之地中,最美好、最動人的身影。而他們堅持守護著至親、至愛,同時,也守護著世間的純真與善良。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