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辯論誰勝出 美亞歐看法不同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首次辯論會,不僅吸引數千萬美國人觀看,遠在中國大陸、亞洲和歐洲的民眾,也非常關注。辯論結束後第二天,歐亞股市表現穩定,顯示投資人對美國未來發展的信心。

中間選民Kevin Brooks:「從頭到尾,感到很失望。我沒聽到太多要我選其中一個人的理由。」

希拉里支持者Darren Woodruff:「我認為他成功的讓人感到他受到壓制,但我覺得希拉里非常有效的暴露了他的很多缺點。」

兩黨候選人在如何對待1100萬非法移民問題上不同的政策,直接決定選民手中的選票。拉丁裔選民對首場辯論沒有提及移民問題感到遺憾。

拉丁裔選民Pedro Trujillo:「我們在其他辯論中都會看到移民問題,但他們沒提到,很失望。」

遠隔重洋的中國大陸大學生也非常關注美國大選。有學生雖然支持川普,但仍覺得這場辯論會上,希拉里更勝一籌。

中國大學生Pei Wang:「我個人其實很喜歡川普的性格,和他這個人的像鬥士一樣的感覺,但是今天的表現來說,我覺得克林頓更像是一個成熟的政治家。」

中國大學生Mengchao Ge:「我認為可能川普會對中國更友好一些吧,因為中美存在這種廣泛的共同的利益,尤其是在商業利益上。他從一個商人的角度可能會對中國採取一個更友善的態度。」

韓國、日本民眾也非常關注美國大選,特別是兩位候選人對兩國的政策。

韓國民眾Young-Hye Lee:「朝鮮正在進行挑釁行動,而川普不穩定的政策,例如要求美軍撤出韓國等,我想支持希拉里,因為她對韓國更友善。」

日本和歐洲投資者認為,辯論結束後,日元疲軟,亞洲股市和標普指數雙雙上漲,可以看作是希拉里勝出的表現。

日本金融研究員Takuy​​a Kanda:「這些動作顯示,投資人相信川普若成為美國總統,將對日本經濟有負面影響。」

巴德爾銀行市場分析部總監Robert Halver:「如果希拉里贏了,市場會相對平靜。如果是川普贏了,市場肯定會受到衝擊和異常,但最終也還會恢復。」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