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焦點 川普希拉里首辯12次提到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9月26日晚的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川普和希拉里共有12次提及中國,話題則從網絡安全、外交事務到經濟問題。這些話題都是怎樣展開的呢?請看12次提及中國的詳細情況。

90分鐘辯論 5次舉中國為例 談就業與經濟問題

第一次和第二次:
川普:「我們的工作機會正向海外流失,它們流去墨西哥,還有其它許多國家了。看看中國在產品製造方面對我們國家幹了些什麼吧,他們把自己的貨幣貶值,而我們政府里沒有一個人跟他們抗爭。其實我們很有理由去抗爭,也肯定會贏,因為他們把我們國家當成重建中國的儲錢罐。許多其它國家也都在這麼干。」

第三次:
川普說:「我們國家(在貨幣戰中)深陷困境。說到貨幣貶值,我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而世界上所有其它國家,尤其中國,他們在這方面是最棒的,歷來最棒的。他們在我們身上做的事情,非常讓人傷心。所以我們必須得這麼做,我們必須重新談判貿易協定。」

第四次:
希拉里:「我當國務卿時,我們實際上把美國對全球的出口貿易提升了30%,其中對中國的出口增加了50%。所以我知道怎樣才能真正的創造工作機會,怎樣實現有助於創造就業機會的出口貿易。」

第五次:
川普:「要知道,(美國的國家)債務高達20兆美元,如果(美國的)公路很好,橋樑很好,機場很好,一切都很好,那是一回事,可是我們的機場就像是第三世界國家的。當你降落在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降落在肯尼迪機場,降落在洛杉磯機場,降落在紐瓦克機場,而且你是從迪拜、卡塔爾、中國飛回來,親眼見到他們令人難以置信的機場,你降落在(美國),我們真的變成第三世界國家了。」

外交事務 4次提及中國

第一次:
希拉里:「我們制裁了(伊朗)。當我在國務院時,針對(聯合國)每次制裁伊朗的投票,我們都支持並不夠,所以我用了一年半時間組織了一個聯盟,成員包括俄羅斯和中國,聯合起來,對伊朗實行了最嚴厲的制裁。」

第二次、第三次和第四次:
川普:「我認為一旦使用了核武,(朝鮮問題)就結束了。但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你看看這些國家,看看朝鮮,我們在這方面沒有任何動作。中國應該替我們解決這個問題,中國應該找朝鮮,中國絕對(對朝鮮)有威懾力,因為它理解朝鮮。」

保障網路安全3次提中國

第一次:
希拉里:「(網絡安全之戰)是場艱巨的持久戰,(對手)幹的一件事是放手讓黑客入侵政府文檔、個人資料庫、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系統。我們最近獲悉,這是對手喜好的製造麻煩與收集信息的手段。我們要明確表態,無論(對手)是俄羅斯、中國、伊朗,還是其它什麼國家,美國的能力強得多。」

第二次:
川普:「至於網路安全,我部分同意前國務卿希拉里所言。我們應該比任何國家都強,但也許我們並不是這樣。我不認為所有人都知道入侵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系統的是俄羅斯黑客,她說的是俄羅斯、俄羅斯、俄羅斯,但我不確定,也許是俄羅斯。我是說,可能是俄羅斯,也可能是中國,還可能是其他一些人,也可能是個整天躺床上,體重400磅的人。」

第三次:
川普說:「你不知道是誰侵入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系統,但我們從中瞭解到什麼呢?我們知道了桑德斯被你們的人利用了,被舒爾茨利用了。你看看她的遭遇,不管怎麼說,桑德斯就是被利用了,這就是我們從中知道的。至於(策劃入侵的)是俄羅斯,是中國,還是另一個國家,我們不知道,因為事實上,在奧巴馬總統的任內,我們對以前曾經牢牢掌控的東西失控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