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里首次辯論 精彩回顧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週一晚的美國大選辯論,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兩位總統候選人首次正面交鋒。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這場辯論會中的精彩片段。

辯論中,兩人在反恐、貿易以及種族紛爭議題上針鋒相對。

川普批評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簽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貿易協定之一」。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可能是史上最糟糕的協議,至少在這個國家是最糟的,你現在還要批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這並不准確,我曾反對。」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你說這是你看到過的最好的貿易協定,然後你聽到我說這件事之後,突然就開始反對了。」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川普,我知道你活在自己的現實世界裡,但這些都不是事實。」

川普嘲笑希拉里只會紙上談兵,無論是經濟計劃還是打擊伊斯蘭國,都沒有實際的作為和成就。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她說去她的網站,她會告訴我們如何打擊IS,我不認為麥克阿瑟將軍也會做同樣的事。」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我至少還有打擊伊斯蘭國的計劃。」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不是,你只是向敵人洩漏你的計劃而已,難怪你耗盡成年時光都在打擊伊斯蘭國。」

針對日益高漲的種族對立情勢,尤其是近期的黑人遭警察槍殺事件,希拉里提出推動司法改革、修復警民之間的信任等解決方案 。

而川普強調要重建國家的法治和秩序,提出恢復有爭議的「攔截搜身」(stop-and-frisk)計劃。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國務卿希拉里不想說這幾個字眼,那就是法治和秩序。」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攔截和搜查被判違反憲法。」

不過,兩人在槍枝管制的一個議題上倒是達成一致,就是被列在恐怖份子觀察名單和禁飛名單上的人禁止購買槍枝。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