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教官向女生公開示愛 中共軍委下令查處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青島理工大學山東臨沂校區多名軍訓教官被揭露在新生軍訓期間,向女生公開示愛,有教官單膝跪地表白,有捧鮮花表白,有在校園公開攬女生腰或親吻女生臉。圖片在網路上引爭議,涉事教官被指來自第26集團軍。據稱,事件已驚動軍方,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決定對這件事嚴查。

陸媒9月26日報導稱,23日,青島理工大學臨沂費縣校區舉行2016級新生軍訓總結大會,有多名負責軍訓的教官向大一女生公開表白示愛。

網上流傳的多張照片顯示,有教官單膝跪地向女生表白,有的手捧鮮花表白,有不少學生則在一旁圍觀歡呼,部分求愛成功的教官更是公開搭住女生的肩在校園散步,或在眾人面前親吻女生。

從照片中可見,涉事教官及女生均不止一人。圖片在網路盛傳引發廣泛關注。

香港《明報》報導說,負責軍訓的部隊為駐山東日照的26軍某部。

從該軍轉業的人士對明報說,按照部隊對現役軍人的紀律與軍訓紀律,現役軍人不許在駐地談戀愛,負責訓練的教官也不許與受訓學員有感情糾葛。因此許多軍訓教官往往連全名都不會留給受訓的新生學員,更遑論通聯地址。

北京有關人士指,軍訓教官公開在大學校園向女大學生示愛,不僅違反了有關規定,更對軍隊的形象造成極為負面的影響。

去年河南商丘醫專大一女生軍訓,一名軍訓教官向女生表白並強吻對方,其後該教官又被揭曾在商丘工學院執訓期間,對該校女生表白並在後來分手。

由於過往曾發生過類似事件,軍委政治工作部決定抓住典型,以點帶面殺住此風,否則今後軍隊向大專院校派軍訓教員後果難以預料。

有北京消息稱,該事件驚動中央軍委、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上將批示,責令事發的第26集團軍政治部調查處理,並將有關情況上報中央軍委。

據稱,這次出醜的第26集團軍,去年底剛剛出事。

時任軍長張岩少將與39集團軍兩名原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死者為39軍116師高炮團長,馬上要任職高炮旅長;另一喝酒者是同去的大慶武裝部長崔寶利。

事發後26軍高層和39軍部分軍官試圖談判私了,死者家屬除要求賠償巨額金錢外,還要求評死者為「烈士」,26軍無法接受,結果未談成。此事被相關部門上報高層,習近平怒斥張岩「欺騙中央」。

軍委紀委調查後,張岩被撤正軍、降至副軍免職、留黨查看一年;116師師長盛海鵬降為副師免職,並通報全軍。

今年年初,軍隊整改,26軍劃歸北部戰區。北部戰區下轄原瀋陽軍區的16、39、40三個集團軍,以及原濟南軍區的26集團軍。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