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150年前朝鮮王室結婚儀式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距今150年前,韓國朝鮮時代王室的的結婚儀式是個什麽樣子呢?高宗與明成后的國婚典禮再現儀式在雲峴宮舉行,只在教科書裏見到過的典禮到底是個什麽樣子呢,一起去看看吧。

高宗正使一行,手持王的教旨,進入雲峴宮

在高宗即位的第3年,即1866年,十六歲的明成后接到將迎娶她為王后的國王教旨。

緊接著,文武百官的簇擁下的高宗行列來到雲峴宮,在大婚之前,高宗和明成后終於第一次相見。

得到父親的允許,明成后提前來到公公興宣大院君的私宅-雲峴宮,在此學習宮廷禮儀,並於一個月後舉行了婚禮。

當天的國婚典禮,再現了成為王妃的明成后接受教旨的「妃受冊」儀式及國王迎接王妃的「親迎儀」儀式。

雲峴宮裏擠滿了趕來觀看朝鮮王室結婚盛典的市民。人們在此回顧傳統文化與歷史。

金奎利首爾市民:「我很喜歡歷史,高宗和明成后的結婚儀式很有意思。雖然有不少難懂的詞語,但親自來體驗一下,能感受到很多東西,真是太好了。」

吳銀熙首爾市民:「古時候,每一個動作,每一道程序都有很深的含義。但現在的結婚儀式中有太多華而不實的形式。這麼對照一看,讓我對結婚典禮的意義有了更深的了解。」

重回150年前的旅行,雖然時間很短,但卻讓人們更深入地了解結婚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