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今年IPO募資估2千億 續冠全球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來看香港的消息。去年中國股市股災後,新股上市一度被叫停,吸引不少大陸企業來港上市。德勤預計,今年香港約有115間新股上市,集資額2000億港元,繼續排名全球第一。

德勤統計,首三季度香港共有71隻新股上市,集資額約1364億元,按年跌13%,但仍較第二位紐約交易所高出近1.3倍。當中有84%的募資額來自大陸金融服務機構,較去年同期的49%大幅上升。至於第四季度,將有3至4隻超大型新股上市,每隻集資最少78億港元。

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聯席領導合夥人歐振興:「我們預計香港全年2016年都很大機會蟬聯全球新股集資冠軍,資金流也很正面持續流入香港資本市場。」

因為包括上市透明度高,以及內地也有很多公司利用香港這個策略性視窗繼續跳出去。

被問到有大陸企業退市重回A股市場,德勤認為仍未是主流趨勢,因為大陸監管嚴格,令回歸A股市場成本增加,對港股市場反而有利。

新唐人記者梁珍、餘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