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校園暴力頻傳 雲南學生持械群毆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中國雲南曲靖市麒麟區一所職業學校,23號發生一起大規模群毆械鬥事件,兩名不同專業的學生發生口角後,引發三個不同專業的學生在校內相互追打,多人被打傷,場面酷似香港黑幫電影古惑仔。

據澎湃新聞26號報導,9月23號,因兩名學生發生口角,引發數十名學生持械鬥毆,連上前勸阻的學校保安也被打傷。官方稱,3名受傷的學生中,有兩名經治療後於25號晚返校上晚自習。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數十名身穿迷彩服裝的學生手持類似警棍的器械,在校園追打另一群學生,多名被打傷的學生倒在地上。有現場學生指,軍事班學生打人最狠,連前往阻止鬥毆的副校長和體育老師都被圍毆,有學生拍照也被痛打,最後大批警察到場驅散學生才平息。

當地市民尹先生:「那個學校建築專業和那個省體專業的打架,工作人員去勸架的時候,被毆打。他們那個學校反正是封閉式管理之類的管理,管理比較嚴格。」

大陸網友認為,中共本身就不是以法治國,崇尚暴力和鬥爭哲學。在不良的社會風氣下年青人耳濡目染,導致校園暴力事件頻傳。

吉林網友彭先生:「禍根就是這個體制,獨裁體制下,中國傳統文化喪失,沒有文明社會那種氛圍,政治方面來說也是叢林法則,這些不良的風氣,對學生影響太壞了,就業的前途也是渺茫,畢完業就是失業,學生心情浮躁。」

公開資料顯示,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職業技術學校1983年3月創辦,為國家級重點職業技術學校,現有在校生35000餘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