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改組劃出6道「生死符」 矛頭指向江澤民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陸媒日前高調報導,習近平當局自成立「深改組」以來,為黨政官員划下6條紅線。外界分析,這6條紅線無異於6道「生死符」,在六中全會臨近以及官場大換界的敏感時刻,習當局高調釋放這6道生死符,震懾江派用意明顯,而且不排除為下一步的「打虎」做輿論鋪墊。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客戶端9月26日報導,自中央深改組2013年12月30日成立以來,在過去1,000天開了27次會議,深改組至少已為黨政官員划下6條紅線:

1.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違規經商遭禁止

2.干預司法插手案件全程留痕、嚴肅查處

3.央企負責人不合理的偏高、過高收入要調整

4.造成生態環境嚴重破壞的要終身追責

5.法律紅線不能碰,當官不能知法犯法、執法犯法

6.「為官不為」敷衍塞責、拖延扯皮的要被問責

2013年12月30日,習近平召開政治局會議,決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簡稱「深改組」),習近平任組長。

深改組划出的上述紅線,涉及中共官員及其家屬、央企高管。大陸官媒特別列舉了因觸犯紅線而被問責的地區包括上海、內蒙古、黑龍江、江蘇、江西、河南、雲南等地。

外界發現,上述地區是江澤民集團長期經營的重要窩點。在中共各級官場面臨換屆之際,當局祭出「六條紅線」,明顯是在釋放進一步清洗和威懾江派的信號,以確保習近平的人事布局不受江派阻撓。

早在2015年,習近平、王歧山針對反腐「打虎」行動,劃定了「八大紅線」,其中不少規定被認為是針對江澤民集團「量身定做」的,包括妄議中央、非組織活動、拉幫結派等。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來,面對江派的不斷攪局、政變,甚至暗殺,不斷以反腐「打虎」為名,剔除執政路上的絆腳石。而習當局劃定的這些紅線,也是明顯指向江澤民。

(新唐人記者宋文華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習王「打虎」劃紅線 罕見罪名釋強烈打江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