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逼近全台警戒 東部需嚴防超大豪雨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中颱梅姬持續逼近台灣,台灣全島都進入警戒範圍,中央氣象局也發布全台大雨及豪雨特報,預估暴風圈會在明天清晨接觸台灣陸地。

中央氣象局第一組防災科科長謝明昌:「今天晚上開始,暴風圈就會逐漸向台灣的陸地來接進,各地的風雨從今天入夜之後,就會開始逐漸的增強。」

中央氣象局表示,梅姬目前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約4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繼續朝台灣東半部陸地接近,全台陸地都受威脅。

中央氣象局第一組防災科科長謝明昌:「隨著颱風持續的靠進,也不排除在明天的下午,會在花蓮跟台東一帶來登陸,所以主要的風雨比較明顯的地方還是在台灣東半部地區,氣象局特別針對這段時間,對宜蘭、花蓮、台東地區,預測會有達到超大豪雨這種等級。」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表示,台灣西南部地區則從明晚起,降雨情況會明顯增強,這次颱風剛好適逢滿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要特別注意,淹水及海水倒灌。

中央氣象局第一組防災科科長謝明昌:「過去它的強度還是維持近中心每秒43公尺,暴風半徑還是維持250公里左右,它移進過程當中,它強度也不排除有略微再增強的這種機會,但目前資料顯示,它可能已增強到中度颱風的上限,這個機會是比較高的。」

謝明昌說,目前東半部沿岸已經觀測到3到5米的浪高,預估今天晚上蘭嶼、綠島平均風可達11至12級,陣風14至15級,明早台灣北部地區,陣風可達9至10級,東部最大可達11級陣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庭鋒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