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交通廳提醒司機 注意更換冬季輪胎

【新唐人2016年9月26日訊】卑詩交通廳長提醒駕車人士,冬季臨近,卑詩全省冬季輪胎規則將在10月1日生效,3月31日截止。

規則意味著司機要給汽車換上冬季輪胎,如果你計劃在卑詩北部、內陸,南海岸(如海天公路)和溫哥華的某些公路行駛。

交通廳在周一的聲明中指出,沒有按照規定更換冬季輪胎的司機,一旦駛入上述公路,將可能收到121元的罰款,輪胎花紋深度少於3.5毫米的司機可能會收到109元的罰款。

卑詩交通廳長斯通說,「冬天,在山區和指定的路線通行,要確保車輛換好冬季輪胎,因為這些地方的天氣會突然改變。由於氣候的不可預測性,請司機使用狀態良好的冬季輪胎,注意保持安全的車速。」

冬季輪胎能夠在積雪、融雪和結冰的道路條件下提供更好的牽引力和駕駛安全性。聲明也提醒司機,要經常檢查輪胎的氣壓,因為在寒冷的天氣下,輪胎氣壓會有所減少。

考慮到卑詩超過60%的區域雪情並不常見,交通廳並沒有要求所有司機都為他們的車輛更換冬季輪胎,強調只是那些在指定路線行駛的車輛。同時也提醒司機,計劃通過這些指定的路線旅行之前,查閱DriveBC.ca,那上面有最新的公路條件、路徑預測和延遲信息。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