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驗身宣傳減肥特膳被戳穿 中科院否認參與研發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中國首騙」陳光標日前在浙江金華公開裸露上身,以身上沒有疤痕為據否認「切胃減肥」的傳聞,並趁機為他投資的減肥產品「天杞園特殊膳食」做宣傳。不過,陳光標的這番表演在當天就被陸媒戳穿。

9月25日上午,身陷「切胃減肥」傳聞的陳光標現身浙江金華,脫衣裸露上身證明自己身上沒有疤痕,並以此為據否認外界關於他靠做胃切除手術減肥的傳言。陳光標聲稱自己暴瘦是服用了「減肥膳食」的結果,並稱這是自己最後一次就此事「回擊傳言」。

不料,就在陳光標公開裸露上身「自證清白」的同一天,陸媒《新京報》在報導中公開了一份疑似陳光標的病例表。這份病例顯示,一個名為「陳光標」,身高170厘米,體重87.8千克的男子,曾於2015年9月13日在北京酒仙橋地區的一家減重中心內進行了切胃手術。

上述減重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說,陳光標的胃切除手術系「單孔經臍無疤痕腹腔鏡手術」,開口位於肚臍內側,術後縫上了可吸收線,加上肚臍有天然的皺褶,所以幾乎看不到傷口疤痕,但腹部CT是可以看到胃部手術的痕跡的。

次日,另一家陸媒也報導稱,該媒體在江蘇一家著名三甲醫院瞭解到,「陳光標」接受的這種手術屬於微創手術,「除非是疤痕體質,否則做完一年以後完全看不出疤痕了」。

也就是說,陳光標的「驗身」表演並不足以證實他沒有做過胃切除手術。對於這一點,多家門戶網站都進行了詳細的報導。

然而,讓陳光標出醜的事還不止這一件。

陳光標投資生產並大力推廣的減肥產品「天杞園特殊膳食」 一直以「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合作研發」產品之名營銷推廣。產品外包裝上亦印有相關字樣,比如該包裝左下角有一黃色標識,上面寫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合作研發」。

但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一位負責人,於9月26日向陸媒澄清,該研究所並未參與「天杞園特殊膳食」的研發。這位負責人說:「我們跟天杞園包括陳光標沒有任何合作關係,現在網絡上轉發的都是一些不實消息。我們是一家科研單位,我們只做基礎的科學研究。」

「天杞園減肥特膳」外包裝顯示,該產品由江蘇天杞園網雲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下簡稱江蘇天杞園公司)與天津中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陸媒證實,其中天津中恩醫藥雖然是由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投資的公司,但該「子公司的產品研發和業務銷售都是獨立的」。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科技合作與成果轉化處相關主管人員還特別解釋說,該所「只是跟中恩醫藥公司有聯繫,之前給他們提供過技術服務」,但「(天杞園減肥特膳)這個產品我們沒有參與研發,也沒有授過權」。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