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今天還有哪些中國信息受到國際關注,來看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曾慶紅心腹樂大克等四名落馬高官被公訴

中共最高檢消息,河南、江西、廣東檢方對西藏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樂大克、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前總經理王天普等4名高官公訴。樂大克被指是曾慶紅的心腹。而王天普則是周永康的親信。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國際社會制裁朝鮮 中國從朝鮮進口煤 鐵數量創新高紀錄

朝鮮因為發展核計劃,受到國際社會制裁。但根據中國海關今天公布的消息顯示,8月份中國從朝鮮進口煤炭240萬噸,比4月份增長60%。另外,中國從朝鮮進口鐵同樣增加,8月份是4月份的2倍。有觀察家批評中共沒有嚴格執行對朝鮮的制裁行動。

3. 英國財經網站《QUARTZ》
帕爾默:這個人帶高爾夫球進共產中國

美國「高爾夫球王」阿諾德·帕爾默87歲辭世,他在顛峰時期,影響力一度觸及中國,中國的第一個高爾夫球場就是由他協助建設。後來1949年共產黨執政,毛澤東禁止打高爾夫球並毀了全國為數不多的高爾夫球場。一直到80年代,中國再次聘請帕爾默設計高爾夫球課程,自那之後,高爾夫變成了中國的主要運動之一。

4. 《BBC中文網》
上海新場古鎮打人視頻引發「執法權」討論

一條關於上海新場古鎮打人的視頻在中國的社交網絡流傳。視頻顯示,約十來個身著「新場古鎮」和特勤黑色制服的人員拖拽和毆打兩名男子,另有一名女子的雙手被束縛,無法掙脫。視頻中的女當事人表示,因為懸掛手繪燈籠售賣,被古鎮辦公室外包的保安毆打。目前視頻在微博上已不能播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