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眼皮底下轉移資金 美震動正式起訴馬曉紅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備受關注的馬曉紅案近日持續發酵,美國司法部已經於26日正式對馬曉紅等人提出起訴,指控馬曉紅等人涉嫌支持朝鮮發展核武器,嚴重違反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決議。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美國司法部的指控,包括馬曉紅在內的4名鴻祥實業高層人員,在世界各地設立空殼公司,甚至經由美國轉移資金。此外,馬曉紅等還代表朝鮮官方的光鮮銀行進行交易,實際進行洗黑錢活動。光鮮銀行早在2009年,就因涉嫌為平壤發展核武融資而受到美國制裁。

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亦同時宣布,對鴻翔實業進行制裁,凍結鴻祥及上述4人的所有資產,並禁止美國人與他們做生意。財政部並表示,將會採取進一步措施,對朝鮮的網路施加壓力,避免美國金融系統被濫用。

美國和韓國智庫此前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鴻祥實業與朝鮮的貿易往來,涉及民用和軍用貨物,其中包括可用於研發核武的材料。根據報告,研究人員在分析了第三方供應商整理的海關數據後,發現鴻祥實業向朝鮮提供可用於生產離心機的氧化鋁,而離心機是生產核武原料濃縮鈾的必要工具。

據了解,馬曉紅與鴻翔實業暗助朝鮮發展核武曝光後,引起國際上廣泛關注,中共外交部隨後出面證實,目前正調查鴻祥實業及馬曉紅等人。而韓國中央日報日前亦報導說,中方的調查正在深入,已經觸及到朝鮮在丹東秘密運作的光鮮銀行所屬職員。消息並指,與鴻祥集團有牽連的丹東海關多名官員已經被當局逮捕,鴻祥集團事件的影響正在擴大到整個朝中兩國的貿易。

(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鴻祥涉朝核計劃 美國起訴 北京嚴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