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辯論眾所期待 希拉里川普正面交鋒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訊】眾所期待的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首場辯論週一晚登場,川普希拉里首度正面對決,外界預估收視率可望超過1億,兩位候選人的表現,將會影響中間選民的投票意向。

週一晚,川普希拉里將在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首度一對一交鋒。

最新民調顯示,83%的登記選民選擇觀看辯論,8%的登記選民還沒決定要投票給誰。因此,川普和希拉里今晚的表現格外重要。

川普陣營希望川普能保持本色,用政見擊敗對手。

川普競選團隊顧問朱利安尼:「川普準備的很好,他會保持本色,這也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認為,民眾對希拉里的期望普遍較高,相比之下川普反而壓力較小。

希拉里陣營認為,希拉里的強項是嚴肅的辯論。希拉里將主攻川普的心理,激怒他,讓他情緒失控。

有分析稱,辯論結果並不會讓候選人直接贏得大選,但若不小心,一個小小的失誤或將破壞選情。

辯論會前一天,川普和希拉里先後在紐約,私下會晤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

川普競選總部聲明稱,川普承諾若當選總統,將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外界認為,川普此舉是向猶太社區示好,但與白宮的立場大相逕庭。

希拉里在猶太選民中的支持度較高,內塔尼亞胡是否代表以色列官方態度支持她,目前還不清楚。

不過,美國主要政黨提名的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對上共和黨首位反傳統的總統候選人,兩位史上最不受歡迎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倒也令人期待。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